临沂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鞠艳峰在全市第二期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6





  
       9月14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鞠艳峰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第二期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市50位优秀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培训。
  鞠艳峰以“村支部书记如何抓好现代农业”为主题,向学员们系统讲解了“什么是现代农业、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以及如何发展现代农业”三个方面的问题。在发展现代农业思路方面,鞠艳峰向学员们介绍了现代农业发展“24字”诀——“选好种、施好肥、节好水、用好药、新技术、善管理、标准化、可追溯”,为学员们理清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在如何发展现代农业方面,他围绕“发挥区域优势发展优势农产品、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拓宽农业功能、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改善农村环境、发展品牌农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发展新六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稳步推进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发展新动能”九个方面内容,灵活结合临沂现实成功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学员指出了发展现代农业的具体路径。
  学员及市委党校相关与会领导普遍反映,整个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是一场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支撑,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借鉴性。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对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认识更加明晰,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