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口商业开发页岩气井产气突破一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截至10月11日,涪陵页岩气田中国首口实现商业开发的页岩气井——焦页1HF井累计安全生产页岩气1770天,累计产气突破1亿立方米,是国内生产时间最长的页岩气井。
 
  据悉,焦页1HF井是中国石化部署在重庆涪陵焦石坝区块的第一口探井,2012年11月28日放喷测试,获每天20.3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实现了中国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该井2013年1月9日正式投入试采,成为中国页岩气商业化开发的第一口井。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专门制定了专井管理制度和试采方案,系统录取流压、产能、试井、产气剖面、流体分析等资料,开展动态分析,一旦发生异常,及时处理,确保该井生产历史可解释、当前生产可控制、后期生产可预测,实现了长时间稳产。目前焦页1HF井各项生产参数为涪陵页岩气田乃至我国页岩气井生产规律认识提供了依据。(张桥乔)
 
 
  转自:中国煤炭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重大能源变革!中国成页岩气生产“全球三甲”

    重大能源变革!中国成页岩气生产“全球三甲”

    国土资源部近日宣布,中国成为与美国、加拿大鼎足而立的页岩气生产大国!目前涪陵和长宁-威远两大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勘探开发成果喜人,也证明我国页岩气开发潜力巨大,对此我们要有信心!
    2017-09-15
  • 分布式光伏建设重点转向中东部 高效组件稀缺等问题亟待解决

    在全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迎来大规模爆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1032万千瓦,突破了1000万千瓦大关。对于今后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前景,业内人士则乐观预测,20...
    2017-03-23
  • 煤炭业将推市场化债转股示范性案例

    “煤炭行业可能会推出十个企业的市场化债转股案例。”知情人士近日透露,银监会与有关协会正在研究煤炭企业降杠杆等事宜,计划推出一些示范性案例。
    2017-03-23
  • 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日前发布,以加快提升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7-03-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