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稻21号”力争三年销售超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6





  “‘镇稻21号’这个品种熟期早、抗性强、产量高,非常适宜大面积种植,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大规模推广了。”前不久,由江苏焦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集的“镇稻21”流动现场观摩会上,来自山东济宁大地种业公司的张海迪非常看好“镇稻21号”的市场前景。当天,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省的100多位种子公司负责人及江苏省农委的专家齐聚盐城,共同为“镇稻21号”全面推广出谋划策。
 
  江苏焦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子研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发展型民营科技企业,致力于水稻、小麦种子的培育、繁殖、生产、销售。“镇稻21号”是该公司推出的一个水稻新品种,2016年破格进入国家生产试验。今年,经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适宜在江苏淮北、河南沿黄及信阳地区、山东南部、安徽沿淮及淮北地区种植。
 
  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华介绍,公司前期落实的1000个2至3亩示范点和9个50亩以上的示范田块,“镇稻21号”表现出早熟、强抗、出米多、适种区域广等特点,较同一地区其他品种水稻有明显优势。
 
  “镇稻21号”的优异表现,引来众多种子公司和农户的关注。公司销售部副总经理徐建国说:“有一位来自东台的种子公司老板,一直想要和公司总经理裴柏平面谈,表达想成为‘镇稻21号’分销商的强烈愿望。但是之前已经另有人和公司谈过这方面的合作了。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好几个区域。”徐建国说,他们将综合考虑各家种子公司的实力,有选择地进行合作。
 
  “镇稻21号”引人注目,也让裴柏平对未来推广充满了信心。“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把‘镇稻21号’这个水稻品种做大做强,实现单品种子销售超亿元、国内水稻育种市场占有率达到6%-8%的目标。”裴柏平给出了公司的近期规划。
 
  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