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共鸣是打造农业领域“爆款”的关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市场行情起起落落,无论哪种类别的农产品,都能发现其中有“爆款”,也就是大家争相购买的商品。
 
  如今,打造爆款的渠道真的很多:网红可以打造爆款,微商可以打造爆款......农业领域如何打造爆款?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孙立武给您支招:
 
  孙立武:很多人有这么一种体验,明明自己种植的农产品很好,前来收购的人却很少,在网上售卖也是鲜有人问津,明明自己的农资质量好,品质有保证,却经常被货比三家,比着比着潜在的购买者就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们都想自己的产品爆款,都想自己的产品有人排着队买,这种想法如何实现呢?实际上,从购买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打造爆款,或许是改变销售困境的一种办法。
 
  可以说,寻找用户已经很难了,挖痛点则是更难的,因为用户是侵入式的,只有进到用户中,和用户在一个时间点、一个空间点慢慢出现,才会懂他们的生活习惯、喜好和他们所在的地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底层构架和内心逻辑,需要洞察其中的痛点、萌点、笑点、泪点和爽点,做到这些,或许就会形成痛点共鸣,产生爆款。
 
  是不是听着有些复杂?举例来说明。时下,农资价格上涨,很多农户购买农资都是货比三家,抱有“试探”、“打听”的想法,经销商不必性急,设身处地站在农民的角度上,不要硬性地推销自己的农资产品,而是应该主动地了解农民农资的使用情况,让他们谈感受,并对农资使用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谈看法,找到其中的共性进而取得农民的信任,多向农民介绍一些新产品的使用性能,并尽量提供一些选择的余地,而不应只去谈什么优惠,应多介绍一些农民使用后的效果和增产增收的对比事例,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也可以进一步扩大自身的营销阵地,这就是其中的换位思考,引导思维。
 
  随着种植大户越来越多,套餐式销售比前几年好做多了,这样的服务是农户真正需求的,因为这样的套餐确实解决了他们的病虫害防治方面的问题。在土地集约比较快的地区,这样的套餐式可能会发展的很好。比如农民追肥出了问题,经销商就开始调整农民的施肥方法,还附带告诉农民如何除草等,然后跟农户签订合同保证粮食增收。这就是摸到了其中的痛点和爽点。
 
  到底如何打造农业领域里的爆款?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共鸣!在产生共鸣的过程中,在最初的阶段不应该以销量定输赢,而是应该以粉丝群来论英雄,正所谓读懂用户,才能被用户懂得。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加快农业领域“山东标准”建设

    山东省农业厅消息,今年山东将推动农业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到2020年,全省瓜菜、果品等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或基地达到1000余家,全省“三品一标”产地认定面积占同类农产品产地面积的比率达到60%。
    2017-05-15
  • 两部门发文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业领域投资

    财政部、农业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提出重点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农业绿色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农产品物流与交易平台、“互联网+”现代农...
    2017-06-08
  • 两部委将举办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

    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将于8月上旬举办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主要包括我国PPP模式改革发展和相关政策解读, PPP项目操作规程;通过PPP典型案例剖析,介绍农业领域应用PPP模式的项目设计和运营要求,并对...
    2017-08-02
  • 全国粮食行业大讨论活动:共推粮食流通领域改革

    全国粮食行业大讨论活动:共推粮食流通领域改革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近日,全国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粮食局要求,全国粮食系统将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开展为期一年的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粮食流通监管,深...
    2017-08-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