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食玉米大会将永久落户广西南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6





  11月4日至5日,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在西乡塘区坛洛镇天贵坛洛庄园举办,259个最新鲜食玉米品种亮相,现场有7个品种15万个玉米棒供游客采摘。据悉,为支持广西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农业部种子管理局、中国种子协会将中国南方鲜食玉米大会举办地永久落户广西南宁。
 
  4日,记者来到天贵坛洛庄园展示棚内看到,展销会上人山人海,很是热闹。这里摆满了各种农产品,其中,各式各样、不同品种的玉米尤其引人注目。有黑糯玉米、黄甜玉米、黄白粒双色甜玉米、彩甜糯玉米等品种,优质的外观与香甜的口感让市民赞不绝口。
 
  在这里,除了可以免费品尝到不同种类的鲜食玉米,还可以了解到玉米的播种、种植、采摘等整个过程,感受到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孩子们还可以在玉米地迷宫里闯关。目前,在坛洛镇三景村天贵坛洛庄园种植基地,已种植有60亩鲜食玉米。该庄园还有120多亩的向日葵正盛开,成为游客合影留念的好去处。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国内商家前来合作洽谈,希望寻找到合适的优质玉米品种等。“这里一共有200多个品种,还是很难挑选的。”一家广东企业负责人梁先生表示,这真是幸福的烦恼。
 
  鲜食玉米是指具有特殊风味和品质的幼嫩玉米,也称水果玉米。和普通玉米相比,它具有甜、糯、嫩、香等特点。
 
  据了解,玉米是广西第二大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总产量和消费量仅次于水稻,玉米产业在广西农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发展鲜食玉米前景广阔。近年来,广西各级农业部门加大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力度,培育了一批鲜食玉米生产大县和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鲜食玉米加工企业。
 
  中国种子协会鲜食玉米分会会长贾俊表示:“广西鲜食玉米市场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鲜食玉米产业,与乡村旅游业结合起来,促进农民脱贫致富。”此外,据了解,为支持广西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农业部种子管理局、中国种子协会将中国南方鲜食玉米大会举办地永久落户广西南宁。
 
  转自:广西种业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鲜食玉米依靠品种带动产业发展

    鲜食玉米依靠品种带动产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鲜食玉米产业得到了迅速、合理的发展,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新品种源源不断,加工技术及工艺也在不断更新。
    2017-07-29
  • 鲜食玉米大会将永久落户广西南宁

    鲜食玉米大会将永久落户广西南宁

    11月4日至5日,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在西乡塘区坛洛镇天贵坛洛庄园举办,259个最新鲜食玉米品种亮相,现场有7个品种15万个玉米棒供游客采摘。据悉,为支持广西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农业部种子管理局、中国种子协会将中国南方...
    2017-11-09
  • 全国永久基本农田上图入库落地到户任务全部完成

    记者从6月30日召开的国土资源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落实情况会审会上获悉,目前,全国永久基本农田上图入库、落地到户各项任务已全部完成。全国有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任务的2887个县级行政区全部完成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
    2017-07-03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