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平台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1





  国内首个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及其价值与风险评估的专业服务平台——新能源资产投融资与交易平台1月9日在广州启动。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暨“2018年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论坛”上获悉,该平台由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和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共同牵头,联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共同发起。
 
  据论坛上多位专家介绍,在发展新能源的过程中,传统的融资模式难以满足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造成新能源产业融资的困境。平台的建立,正是为了新能源资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以及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该平台具有投融资、交易及增值业务三大功能。投融资功能包括项目筛选及项目库搭建、协助企业开展直接融资、搭建政企社合作平台,提供信贷、担保、保险、国际结算等金融服务。交易功能包括制定新能源资产交易指南、挂牌新能源资产、提供新能源资产交易资金结算与监管服务。增值业务包括项目评估与风险评估、信用评级、法律会计服务等。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了广东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效。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核电、天然气、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能源结构不断优化,2017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全省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2%左右,预计2020年可进一步上升到26%。(记者 谢庆裕)
 
  转自: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日前发布,以加快提升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7-03-24
  • 能源局局长调研国家电网公司 强调促进新能源消纳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能源发展特别是电网发展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电力发展改革的部署,推动电网建设发展等问题赴国家电网...
    2017-04-06
  • 工信部发布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工信部6月2日消息,工信部当日发布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及第29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其中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共包括92户企业的309个车型。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宇通客车等多家上市公司相关车型入列。
    2017-06-02
  • 新能源车生产准入新信号:将提高入场门槛

    自2016年3月起,相关部门已发放了15个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由于大部分的新势力造车企业,都是以新能源车切入,并且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一旦停止发放,意味着很多正在申请和即将申请的企业都会受到影响。
    2017-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