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绿色优质农产品播种面积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溯    时间:2017-03-21





  随着“春分”的到来,中国春播也由南向北进入高潮。记者20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今年中国农业结构调整趋势明显,绿色优质农产品播种面积大幅增加。


  中国农业部预计,今年夏粮面积4.1亿亩,与上年持平略减。绿色优质产品增加,优质稻谷意向种植面积增加360多万亩,强筋弱筋等优质专用小麦增加400多万亩,高蛋白大豆增加400多万亩,双低油菜增加30多万亩,高产高糖甘蔗增加80多万亩。


  另外,今年中国各地耕种方式也更加突显“绿意”:一是推进绿色高产高效,分区域、分作物集成组装一批高产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的成熟技术模式,创建一批示范基地,打造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升级版;二是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选择100个果茶生产大县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三是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适当扩大东北冷凉区和北方农牧交错区轮作试点规模,以及河北地下水漏斗区、湖南重金属污染区、西南西北生态严重退化区休耕试点规模。


  中国农业部表示,今年春耕生产还存在一些问题。如,2016年玉米价格下跌幅度较大,今春农资价格上涨,部分农民信心不足,尚处于备春耕迷茫观望状态,农产品种植结构调整难度增大。另据中国气象局预计,今年中国农业气象年景总体偏差,防灾减灾任务依然繁重。


  针对上述困难,农业部提出要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努力保持粮食和农业发展的好势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摸索出多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中国摸索出多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中国财政部20日对外公布消息说,去年中央财政专项安排12亿元人民币,支持安徽、重庆等12个省(直辖市)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
    2017-03-21
  • 中国科学家在“多快好省”培育水稻上取得新进展

      中国60%以上的人口以水稻为主粮,因此培育高产优质型超级水稻新品种是中国育种学家的奋斗目标。  如何才能实现多快好省地培育出一粒好种子?记者23日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悉,中国科学家利用品种设计的...
    2017-03-24
  • 超级稻“出中国”记:“中国粮”供给侧改革进行时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语境下,“中国稻”需要换副面孔应对世界市场。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传播,中国企业需要思考如何推广占有技术优势的杂交水稻技术,引领水稻产业的国际竞争。
    2017-04-17
  • 中国农业“双黄金带”的春耕“三变”

    “晴日暖风生麦气”,小满节气将至的东北,春耕已近尾声。从空中俯瞰吉林大地,黑土地上阡陌纵横,玉米田水稻田交辉掩映,勃勃生机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2017-05-2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