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能源界 期盼与中国企业共建共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5





  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建)举办的中东欧电力市场研讨会近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中东欧能源界人士在会上表达了与中国在这一领域共建共赢的愿望。
 
  研讨会上,来自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波黑、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的能源部门高官、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业界人士,讨论了开拓绿色经济新空间、深化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合作等议题。
 
  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在会上致辞说,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与中东欧各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加强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升级和中东欧各国绿色清洁能源发展。
 
  立陶宛能源部副部长利娜·萨百特涅说,本月底立陶宛即将通过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其重点就是要大力发展清洁和可再生能源,这次研讨会无疑是在这个领域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萨百特涅对记者说,“16+1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不仅让立陶宛有机会与中国合作共赢,还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多边平台,让立陶宛可以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竞争、共享资源。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兼乌克兰风能协会主席安德里·科涅琴科夫说,乌克兰目前正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中国是这方面的领先者,无论是技术、工程速度还是产品质量都有很强竞争力。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先进技术能在这一领域为乌克兰提供帮助。(记者 郭明芳 维尔纽斯)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分布式光伏建设重点转向中东部 高效组件稀缺等问题亟待解决

    在全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迎来大规模爆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1032万千瓦,突破了1000万千瓦大关。对于今后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前景,业内人士则乐观预测,20...
    2017-03-23
  • 煤炭业将推市场化债转股示范性案例

    “煤炭行业可能会推出十个企业的市场化债转股案例。”知情人士近日透露,银监会与有关协会正在研究煤炭企业降杠杆等事宜,计划推出一些示范性案例。
    2017-03-23
  • 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日前发布,以加快提升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7-03-24
  • 中国在建核电机组数量世界第一

       中国环境保护部最新消息显示,中国是核能核技术利用大国。中国现有36台运行核电机组,20台在建核电机组,在建核电机组数量世界第一。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史立山23日表示,核电是高效、低碳、清洁的优质能源,是战...
    2017-03-27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