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新能源装机突破1200万千瓦 超越水电成第一大电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4





  8月22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今年7月末,青海省新能源装机突破1200万千瓦,达到1208万千瓦,占青海电网总装机的43.5%。这意味着在青海,新能源装机已超过水电装机,成为第一大电源。
 
  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青海电网新增并网新能源装机容量255万千瓦,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产业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至此,青海电网总装机达2778万千瓦,其中,太阳能、风电装机分别为961万千瓦和247万千瓦,水电装机为1191万千瓦,火电装机为379万千瓦。
 
  青海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太阳辐射强度大,日照时间长,并且拥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青海省着力于能源结构转型,加快建设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全面创建绿色能源示范省,使得太阳能、风能发电产业快速崛起。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青海太阳能发电累计上网电量已超过450亿千瓦时。
 
  2017年6月和今年6月,基于优良的能源结构,青海先后实现了连续7天和连续9天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以具体实践为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转型探路,对全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示范意义。
 
  另据了解,青海电网近年来在全力做好电网规划,增强新能源输出能力的同时,积极探索通过大数据平台和多能互补措施提升新能源管控水平,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新能源消纳:年光伏利用小时数始终保持在1500小时左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风电平均年利用小时数1700小时左右。(记者朵海平)
 
  转自:青海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海钻井公司立体式合作赢得辽河油田“首单”

    青海钻井公司立体式合作赢得辽河油田“首单”

      6月19日,青海钻井公司与辽河油田青海分公司就套管检试供和仓库租赁两个服务项目达成协议。同时,双方合作的首口井红H2侧井即将开钻,拉开了双方立体式合作的序幕。
    2018-06-25
  • 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日前发布,以加快提升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7-03-24
  • 能源局局长调研国家电网公司 强调促进新能源消纳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能源发展特别是电网发展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电力发展改革的部署,推动电网建设发展等问题赴国家电网...
    2017-04-06
  • 工信部发布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工信部6月2日消息,工信部当日发布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及第29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其中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共包括92户企业的309个车型。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宇通客车等多家上市公司相关车型入列。
    2017-06-02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