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迎来年内最大降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3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2日凌晨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465元、柴油每吨下调44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7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8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5月27日—6月10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最低分别降至每桶61美元和52美元,回落至近五个月来的低位。平均来看,两市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9.94%,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大幅下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整体呈震荡下行态势,前期叠加多重利空因素大幅走跌。对此,金联创分析指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对原油形成较大压力,市场对贸易摩擦将损害原油需求的恐慌再度提升;美国原油库存与产量依旧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担忧美国原油的产量增加可能使得市场重回供过于求的局面,令油价下行压力加大;另外,俄罗斯内部对延长减产可能带来的市场份额损失产生担忧,给OPEC延长减产计划的预期增加了不确定性。

  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三次下调,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八涨三跌一搁浅”的格局。同时也是从去年12月以来,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如果加满一箱50L的油箱,调价后车主将省去18.5元左右费用。此次调整后,国内绝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零售价格也将重返“6元时代”。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280元/吨左右。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压力频频显现,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前景及贸易风险的担忧仍难终结,原油需求也受到拖累,加之俄罗斯对于减产政策的态度尚不明朗,都为价格带来抑制。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6月25日24时开启。(记者 张鑫)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成品油价或迎两连跌 机构预测将创年内最大跌幅

    3月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受国际油价走低影响,多家机构预测油价将迎来下调并创下年内最大跌幅。
    2017-03-28
  • 油价今晚调价 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5月11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将迎来下调并创下年内最大跌幅。根据隆众资讯最新数据,预计本次汽柴油下调230元 吨。另外,卓创资讯预计下调220元 吨,中宇资讯预计下调230元 吨。
    2017-05-11
  • 国际市场走低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五次下调

    国际市场走低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五次下调

    欧佩克延长减产政策尘埃落定,国际油价接连走低。6月9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十一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研究机构根据当前国际油价走势判断,我国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年内第五次下调。
    2017-06-08
  • 本周五国内油价有望迎两连跌 累计幅度或达每吨400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来看空情绪持续爆发,国际原油价格连跌,在此之下,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内下滑,本周五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两连跌”,累计幅度或达400元 吨。这一预期重...
    2017-06-19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