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天然气项目仍需大力扶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6





  近日,中德新能源合作项目、山西省首个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在原平市投产。项目总投资1.4亿元,采用原料预处理、厌氧发酵、控制系统等核心工艺,全部来自全球沼气领域领先的德国企业,投产后每年可消纳10万至20万亩农作物秸秆或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10万至15万吨,年产生物天然气700万立方米,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2万吨。
 
  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农村发展、农村生态与环境保护,生物天然气产业正处于发展初期。今年2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征求《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意见函,提出了未来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到2020年,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20亿立方米。
 
  专家指出,目前国内大量在运且有一定盈利的生物天然气项目多属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当地的原料充足、价格便宜,地方政府还有一定支持,基础设施能够跟得上,得益于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有些项目因缺乏战略定位和顶层设计,缺少完整的、综合性的、全产业链条理念,涉及的众多管理部门之间缺少有效协作,项目推进出现滞阻。如果针对性配套政策落地,2030年产量有望突破500亿立方米。(记者 楚海虹)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