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中海油联手加快海洋油气开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9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附属公司中海石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

  继中石油和中石化宣布合作之后,中国“第三桶油”中海油也宣布和中石化合作了,至此,三家石油公司相互合作,中国的油气勘探开发有望迎来新的局面。

  双方合作范围包括渤海湾、北部湾、南黄海和苏北盆地,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三年内通过联合研究、联合勘探、设施共享的方式在不同海域进行合作。

  在合作框架协议下,同时签署了渤海湾盆地、苏北和南黄海盆地、北部湾盆地联合研究协议。这标志着继东海油气联合勘探开发后,双方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本报记者获悉,为联合研究发生的费用不能从以后可能签订的任何石油合同的费用中回收,联合研究期间,不影响双方在各自矿权内开展勘探、开发和生产作业。

  中国海上油气资源丰富、勘探程度较低,是油气勘探开发的重点领域,双方将在渤海湾盆地的黄河口凹陷、青东凹陷、渤东凹陷,北部湾盆地的涠西南凹陷和徐闻地区、苏北盆地的盐城和海安凹陷、南黄海盆地东部地区进行资料共享,开展创新性联合研究。

  就在不久前,中石油宣布了和中石化之间的合作,就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和四川盆地签订了联合研究框架协议。


  转自:中国煤炭资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