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能源深部煤层气勘查实现突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9





  7月15日,从国新能源集团了解到,榆社东煤层气区块深部勘查近日实现排采见气,成功点火,成为目前国内埋藏深度最深、技术难度最大的勘探井。这标志着国新能源在深部煤层气勘查开发和技术攻关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为完成勘查求储、滚动开发和产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国新能源围绕我省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总体部署,抢抓煤层气矿业权审批改革机遇,在2017年成功中标榆社东煤层气勘查区块,正式进军燃气上游勘查开发领域。

  榆社东煤层气勘查开发区块位于榆社-武乡大气田的核心区域,面积为235平方千米,区内煤系地层埋深由东向西逐渐增大,前期地质勘查资料显示,区块地层发育稳定,煤系非常规天然气成藏因素时空耦合较好,具有较大的煤层气开发潜力。

  一年多来,国新能源以进军燃气产业发展新领地、打造煤层气采输一体化建设新高地、建设深部煤系气共探共采示范基地、培育燃气全产业链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以探采一体化为基本方法,对煤层气赋存情况进行勘查,完成了地质填图、地形修测、二维地震、参数井钻探、小井网测试,获取储层压力、渗透率、破裂压力、地应力等参数,实现了储层改造、排采见气,成功点火。


  转自:山西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国土部:2016年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土部:2016年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土资源部10日消息,受油价持续低迷影响,2016年石油公司被迫关停低效井、消减高成本油田产量。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投资和实物工作量虽大幅下降,但在中西部和海域仍获得一批勘查突破,基础地质调查评价取得重要进展。
    2017-07-11
  • 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成果显著

    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成果显著

    2月4日记者获悉,2017年,煤层气公司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大胆预探,精细评价,勘探开发成果显著,在新领域、新区块、新类型连获突破。
    2018-02-11
  • 山西将有序放开煤层气勘查开采准入

      山西是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累计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5784 0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88%。
    2018-03-08
  • 我国三大煤层气产业基地启航

    我国三大煤层气产业基地启航

    中国化工报记者10月10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该部门已经批复同意内蒙古鄂尔多斯盆地东缘山西柳林区块、山西沁水盆地共3个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
    2018-10-21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