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专用特高压输电线路河南段组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2





  近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首基铁塔在河南省方城县组立试点,标志着该工程河南段全线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青豫直流”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该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向河南省输送清洁电能400亿千瓦时,约占该省全社会用电量的十分之一,对于满足负荷紧张区域用电需求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包括换流站工程、线路工程等,河南段途经南阳、平顶山、驻马店3市10县区,其中线路工程全长374.575公里,新建铁塔785基,换流站配套接地极线路全长105.1公里,新建铁塔293基。该输电线共跨特高压线路3条、110千伏至500千伏线路58条,跨越铁路6次,跨越高速公路10次。


  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介绍,该工程将是世界上首个以服务光伏发电为主、全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压工程。工程计划2020年河南段线路全线贯通。(记者 刘高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清洁能源推广再获新助力 页岩气开发进入上升通道

    根据中国环保在线消息,中国在页岩气开发利用层面进程正在逐步加快,中国页岩气开采储量巨大,开采力度不断提升,开发和利用技术持续优化。 国家第一个涪陵页岩气田工程的开工建设,使得中国在页岩气的加工利用方面取得了巨大...
    2017-05-09
  • 中国清洁能源为 “一带一路”建设添动力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社会、环境治理、提升其全球治理领导力的一个重要尝试和节点。倡议的实施将对全球投资、贸易和生产格局、经济发展、能源和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应对气候变化产生重大影响。
    2017-06-09
  • 清洁能源消纳问题突出 国家能源局研究应对举措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鼓励下,我国清洁能源获得快速发展,但是“弃风弃光弃水”现象也成为制约清洁能源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此,近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与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研究部署清洁能源消纳工作,希望能够提出更...
    2017-07-12
  • 国家电投光伏发电总装机超1000万千瓦

    随着近日青海海南州太阳能生态发电产业园区1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并网,该公司投运的光伏发电装机已达到1002万千瓦,继续高居全球第一。
    2017-09-1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