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电气化”成为 推动能源转型关键路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9





  2019可持续电力与能源国际会议近日在京开幕,会议主题为“现代电网与能源革命”。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舒印彪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就是为了推动世界能源电力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为此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对世界能源转型意义重大。

  “再电气化”是升级版的电气化,强调转化为电能的生产资料是清洁的、零排放的。

  对世界能源转型,舒印彪提出四点认识:“再电气化”是推动能源转型的关键路径;数字化是助推“再电气化”实现能源转型的动力引擎;标准化是助推“再电气化”实现能源转型的基础支撑;新一代电力系统是助推“再电气化”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载体。(记者马爱平)


  转自:科技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我国能源转型进入关键期

    我国能源转型进入关键期

    能源转型已经被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受制于能源结构禀赋以及新能源技术本身的突破瓶颈,中国在新能源推广上显得步履维艰。
    2017-12-20
  • 国际能源署:新兴经济体正成为全球能源转型主导力量

      国际能源署(IEA)23日在北京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2018》指出,全球能源供应和消费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新兴经济体在全球能源需求中的占比将日益攀升。与会专家认为,新兴经济体正成为全球能源消费向低碳化、清洁化转型...
    2019-01-25
  • 中国能源转型速度引世界聚焦

    中国能源转型速度引世界聚焦

    过去5年令人最意想不到的变化是,中国能源转型的速度。中国能源转型的决心超过其他国家,速度也快于预期,由高耗能工业转向更清洁、更低碳的能源结构。”
    2019-04-23
  • 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助推中国能源转型

    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助推中国能源转型

    10月15日,中国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和政策研究项目(简称油控研究项目)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石油消费总量达峰与控制方案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总结提出了实现中国石油消费总量控制的“三大抓手”和“五大途径”。
    2019-10-25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