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氢能产业基金落户武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4





  近日举行的2020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传来消息,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发起成立的首个氢能产业基金落户武汉光谷。


  据了解,一期基金规模为1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直属全资子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公司、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能源集团氢能产业基金落户武汉,对支持武汉乃至湖北的疫后经济振兴、支持武汉氢能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建设有积极意义。


  自2014年11月,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始展开投资布局,目前氢能源产业生态雏形已现。由其控股的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2019年共申报专利1264项,其中发明专利515项。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氢能产业投资进入爆发期:多地布局氢能小镇

    在地方政府纷纷布局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一些企业也瞄准时机转型,朝氢能“扑了上去”。
    2017-11-10
  • 我国氢能商业化拉开帷幕 煤炭清洁利用方式更多元

    前不久,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联合17家能源、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冶金材料等行业的大型企业、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2018-03-01
  • 氢能产业加速起跑 万亿规模蓄势待发

    氢能产业加速起跑 万亿规模蓄势待发

    国家发改委在《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修订版)中也相应增加了“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内容。这意味着国家层面开始重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
    2019-03-30
  • 谱写我国氢能产业科学发展蓝图

    谱写我国氢能产业科学发展蓝图

    近年来,氢能产业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备受关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是促进经济社会实现低碳环保发展的重要创新技术,多国政府皆已出台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战略路线图,将发展氢能产业提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
    2019-06-10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