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盆地储能消纳潜力将达到10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0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青海省第二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前期工作,储能消纳潜力很快将达到10亿千瓦时。”青海省海西州副州长姜军24日表示。


  当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储能产业化”发展论坛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举行。


  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地处青海省海西州,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海西州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属于全国太阳能资源A类地区、风资源四类地区,现已成为国内光伏光热项目建设的“高地”,并已实现由“1.5兆瓦级高原实验性机型”到“2.5兆瓦级大型风机规模运行”的历史性转变。风光资源的协同利用,使海西成为青海省建设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的主战场和主力军。


  姜军介绍,近年来,海西州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推动能源转型变革,打造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努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为实现海西州清洁能源稳定输出,积极谋划实施“多类型”储能项目,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依托丰富的盐湖钾钠资源,积累了成熟可靠的光热储能技术,中控光热电站“熔盐储能”发电时间已经稳定达到7小时以上;配套建设多能互补、电化学储能项目3个8万千瓦,鲁能海西格尔木70万千瓦“风光储输”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已经建成投运。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青海省第二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前期工作,储能消纳潜力很快将达到10亿千瓦时;国家刚刚出台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也对西部地区引入高载能项目就地消纳电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姜军说。


  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长康健表示,近年来,以海西州为代表的青海省各级政府、部门扎实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积极融入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经过几年努力,海西州建成全国首座规模化商业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光伏、风电规模飞速增长。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