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发现的油气资源将达到100亿桶油当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1





  据11月17日Offshore Energy消息:Rystad Energy表示,尽管人们担心疫情可能会将石油发现量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但今年的勘探活动一直很有弹性,新发现资源将达到100亿桶油当量。

  迄今已发现的资源超过80亿桶石油当量,预计到年底将稳定在100亿桶左右。

  天然气储量约为37.5亿桶,占已探明储量的46%,而液体储量约为43.1亿桶。但土耳其萨卡里亚等未被统计的油气储量还会有额外的上升空间,这意味着今年油气储量将不会回到2016年的低点,即77亿桶油当量。

  今年截至10月的73个新发现油田中,陆地和海上发现的油田各占一半,陆上36个,海上37个。

  俄罗斯以15.1亿桶油当量位居榜首,苏里南以13.9亿桶油当量位居第二,阿联酋以11亿桶油当量位居第三。

  在已探明资源四分之三以上的海上储量中,33%位于超深水区,38%位于深水区,29%位于浅水区。

  Rystad表示,从发现石油的时间来看,第三季度是最弱的,新发现石油约为20亿桶,而前两个季度的新发现约为27亿桶。

  Rystad Energy高级上游分析师Palzor Shenga表示:“全球油气运营商将会在今年最后两个月增加大量的wildcats项目,尽管其中一些项目可能要到2021年初才能完成,因此也会增加明年的产量。我们认为,发现的石油量可能会稳定在约100亿桶油当量。”(冯娟 摘译自 Offshore Energy)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油气勘查开采体制将有序放开

    新华社昨天晚间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其中核心要点涉及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推进国有...
    2017-05-22
  • 油气体制改革落地:天然气价格或降 管网向第三方开放

    油气体制改革迎来新进展。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2017-05-24
  • 油气改革酝酿细则 两桶油加速备战

    油气改革酝酿细则 两桶油加速备战

    自5月底《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勘探开发、管网独立等方面配套文件,以及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和专项改革实施方案。而两桶油也加速备战,中石油近日正式启动海外油气体制机制改革...
    2017-06-21
  • 非常规油气开发示范效应显现

    包括页岩油气、致密油气、天然气水合物等在内的非常规油气资源,是全球常规油气资源的重要接替,也是油气开发中的硬骨头,具有开采技术难度大等特点。
    2017-06-25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