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量产有望 康佳已完成小批量试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13





  Micro LED一直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下一代显示技术,它不仅拥有OLED的所有优势,同时还拥有极其出色的使用寿命,不会出现烧屏的问题。不过,Micro LED的量产却面临较大的生产难度和极低的良品率。对此,国内厂商康佳表示,康佳研发的混合式巨量转移技术已在转移效率和良率方面获得大幅提升,有望进行Micro LED芯片的量试产。


  康佳作为一个国产厂商,近年来十分看重Micro LED技术的研发与生产,投入了极大的成本。早在2019年,康佳就在重庆投资300亿建造了康佳光电研究院和产业园。去年年底,康佳发布了全球首款Micro LED手表康佳APHAEA Watch,手表屏幕做到了0.12mm的像素间距,屏幕的芯片尺寸小于30um,是一块真正意义上的Micro LED屏幕。未来,康佳生产的Micro LED产品或将走入千家万户。


  转自:中关村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苹果削减OLED订单引发上游连锁反应 中国OLED提速?

    苹果削减OLED订单引发上游连锁反应 中国OLED提速?

    中小尺寸OLED市场发展进度很大程度上要看苹果iPhone对OLED的采用情况。从年初到现在,供应链频繁传出苹果手机OLED面板订单减少的消息,对OLED供应链各环节产生连锁反应。
    2018-05-12
  • 赶超韩厂不容易 中国大尺寸OLED面板量产难

    赶超韩厂不容易 中国大尺寸OLED面板量产难

      在OLED面板领域韩厂LG Display与Samsung Display有绝对主导权,中国大陆面板厂在近些年也在极力布局OLED技术。目前大陆面板厂京东方已经有能力生产小尺寸柔性OLED面板,华星光电也在积极研发OLED面板生产的相关技术,不...
    2018-06-08
  • 中国OLED电视驶入快车道

    中国OLED电视驶入快车道

    近日,海信首款OLED电视在澳大利亚上市。全球OLED电视品牌的数量由2016年的5个增加到了如今的15个。
    2018-12-01
  • LED灯具成不合格重灾区 存安全隐患

    今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其组织的对消费者网上投诉较多,及与消费者健康、生活、安全密切相关的电商产品监督抽查结果。
    2018-12-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