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玻璃企业线上线下同布局拓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25





  疫情期间,线上线下同时布局开拓国际市场让中国外贸企业收获颇丰,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指引,也让企业改变了发展思路,进一步拓宽了销售市场。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部分中国日用玻璃企业的出口计划,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得不暂停了其刚刚成立的南京分公司全球市场的地推及参展工作。就在该公司感到迷茫的时候,"云端"广交会的举办给该企业打开了营销思路。


  "公司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了详尽的筹备工作,最终在会上成功开发新客户订单3000余万元;广交会结束后,我们又在南京全新组建了一支跨境电商团队,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打造全新英文官网,并对公司品牌及产品做了全新的定位及升级,确保公司出口的强势反弹。"回想那时的成绩,该公司高级副总裁程英岭说。


  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的竞争激烈,如何在行业里脱颖而出,日用玻璃企业确实需要下一番苦功。"我们组建了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的日用玻璃器皿专业设计团队研发新产品,由海归人员组成的外贸开发团队开拓新市场,同时还积极布局线上销售,规避潜在风险。"程英岭表示。


  美国是玻璃器皿的第一大消费市场,不少本土企业具有较大的优势,中国的玻璃企业如何能在美国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线上参展是其进入美国市场的有效方法。"在首届'云'端广交会举办期间,公司每天安排多达16场的直播,吸引到了全美最大的高端家居用品销售商的目光,对方主动向我们发送了合作邀请。"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东告诉记者,经过长达半年的谈判及准备工作后,双方签署了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每年订单金额预计在3500万元左右。


  施卫东对于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绿色转型信心满满。"一方面,要加快企业生产转型,提高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同时积极投入生产技术研发,降低生产能耗,减少污染排放,加快传统生产方式的绿色转型、数字转型;另一方面,要优化区域销售及生产布局,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重点地区建设高技术、高质量的生产基地,带动当地就业,促进周边消费发展,同时减少货物途中运转,降低相关碳排放。"施卫东表示。


  "十四五"期间,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积极布局国内市场。在深耕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将同时布局线上、线下渠道,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将市场做到省市区县乡各级渠道中去,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质美价优的玻璃产品。(记者 刘叶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环保部通报督查情况 玻璃行业企业问题不少

    4月12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89家企业(工地),发现245家单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3%。其中,部分玻璃行业企业环境问题较为突出:一是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涉嫌干扰在线监测设施。二是部分企业废...
    2017-04-18
  • 颜色和光线透过率可以调节,能发电的玻璃已经诞生

    颜色和光线透过率可以调节,能发电的玻璃已经诞生

    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总经理、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表示,能发电的玻璃已经诞生,未来将在建筑等行业崭露头角。
    2018-03-15
  • 中国造出“超薄玻璃”厚度堪比A4纸轿车撞不碎

    中国造出“超薄玻璃”厚度堪比A4纸轿车撞不碎

      玻璃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无处不在,几乎是天天能见到,但您见过厚度只有0 12毫米的玻璃吗?0 12毫米是个什么概念,一张A4打印纸的厚度是0 095毫米,也就是说,这种玻璃只比一张纸略厚一点,更神奇的是,这种玻璃还很结实。
    2018-05-10
  • 有六条玻璃生产线即将复产

    有六条玻璃生产线即将复产

      中国玻璃总产能为129570万重量箱;在产产能91854万重箱,环比上周增加570万重量箱;停产及冷修产能37716万重箱。
    2018-05-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