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建成100条高性能重组材生产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8





  近日,高性能重组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创新重组材料 助力双碳减排 促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高性能重组材料是以人工林木材、竹材和沙生灌木等生物质资源为原料,通过纤维定向重组而成的一种具有性能可控、结构可设计、规格可调的新型高性能复合材料,具有高强度、高耐腐蚀性、高耐候性、高尺寸稳定性和高环保性等优点,系列产品应用领域覆盖风电叶片、园林景观材、建筑结构材、室内装潢装饰材、地板和家具。目前,我国已建成100条重组材料生产线,产能80万立方米,分布在18个省(市),覆盖了全国80%速生木竹材生产县,产品推广到北京、上海、新疆等21个省(区、市),服务冬奥会、全运会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专家表示,高性能重组材料可与优质的硬阔叶材相媲美,对保障国家木材安全、解决木竹材高效利用、实现小材大用和劣材有用、助推“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有重要意义。木质重组材料作为林草行业唯一入选四部委“国家重点推广绿色技术目录”的技术,未来将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布局,进一步拓展其应用领域,特别是在木结构建筑领域和绿色建筑材料领域。(记者 康勇军)


  转自:中国绿色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