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品牌以智造升级助推科技国货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6





  近年来,体育品牌纷纷以智造升级为主调力主科技创新,带动市场掀起科技国货的新风潮。


  健身器材的战略升级


  近期,舒华体育确立“科学运动”这一全新品牌发展方向,将自身的品牌价值定位从“专业、科学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升级为“科学运动服务商”。


  在舒华体育品牌总监王伟伟看来,全民健身的普及,进一步点燃了人们的健身热情,运动人群数量也呈几何级增长,但盲目运动导致受伤甚至死亡的案例屡见不鲜,科学运动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为保证产品结合应用最高水平的人体工程学和生物力学,舒华建立国家级先进实验室,针对不同区域人群的体格差异进行研究测试,将成果应用到产品的设计中,使产品更加符合亚洲人体格特征与运动使用习惯。目前舒华取得国家专利技术280余项,并主导、参与近30项国家及团体标准制定。


  据悉,舒华还加大与华为、腾讯、阿里、西门子等科技巨头开展技术合作,并携手北京体育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CASM、美国运动医学学会ACSM等国内外多个权威机构及专家,展开更加科学的运动健康研究。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大赛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舒华产品成功获得来自全球冬奥运动员的训练使用验证。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合作,为多个国家队训练基地提供专业的体能训练解决方案和产品,帮助中国冰雪健儿不断突破体能创造历史。同时,积极将智能化软件技术和健身器材硬件技术相结合,开发线上课程和训练计划赋能产品生态,为用户打造专属的健身计划。


  王伟伟说,从室内到室外,从青少年到老年,从普通用户到专业运动员,从专业硬件到软件,再到服务,舒华逐步实现从专业健身向科学运动转变升级。舒华致力于让科学运动服务覆盖全场景、全人群。力争2030年实现年销售百亿元的战略目标。


  国货品牌迎消费热潮


  今年以来,匹克也展开了新一轮的科技产能扩张,推动从材料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面科技升级。


  近日,匹克(江西)公司投入上千万元扩大产能,对涉及产能、品质提升的相关设备进行了逐步优化,引进新产品、购置新机台,淘汰落后产能。记者从匹克公司了解到,江西公司生产线的增投,只是今年一系列产能扩张投资的一部分。


  就在今年2月15日,匹克(中国)有限公司一体化配套项目——匹克物流园一期工程也在泉州惠安正式开工。预计总投资约4.4亿元。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2022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仓储容量将达1000万件,年吞吐能力超3000万件,将应用堆垛机、机器人、自动分拣等多种先进的自动化物流设备,结合WMS、TMS等系统的上线,与企业ERP无缝对接,致力于打造自动化立体仓的标杆。


  在产品的技术创新研发方面,匹克更是作为战略主力点,进一步加大投入比重。近年来,匹克体育以用户为中心,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变革,实现了从传统装备制造商向科技创新型公司转型。目前,匹克体育在全球拥有五大创新研发中心,研发出了态极智能自适应科技、轻弹科技、澎湃科技等一系列自主创新科技。其3D打印技术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构建了基于不同运动场景的科技矩阵。


  在匹克董事长许景南看来,以科技创新为推动,在国潮和奥运氛围的双重助力下,国货运动品牌迎来消费热潮。他说:“匹克将作为中国科技国货的引领者,始终聚焦‘品牌+科技+时尚+国际化’的核心优势,各项指标增长潜力强劲,迎来了高质量增长的新跨越。”


  泉州品牌的科技创新


  泉州体育用品行业正在进行智造升级。去年以来安踏、匹克、361°等体育品牌纷纷举办科技大会,主题都是科技与创新。


  去年12月5日,一年一度的“匹克125-未来运动科技大会”上,匹克围绕“攀登不停,向天而行”的主题,发布了生物基·澎湃科技和爆澎科技两个最新的超临界发泡工艺创新科技成果,还发布了态极4.0、态极UP30 2.0、超级大三角篮球鞋等一系列创新战略新品,并展示了匹克“赛高计划”最新的共创成果。


  在去年12月26日的品牌日上,361°发布全新亚运主张,科技产品也同步亮相。搭载全新ENRG-X E韧科技的专业篮球鞋AG2X与创新科技体验跑鞋三态2.0也在会中重磅发布。AG2X一体成型的“乂科技”+PEBA弹射片+ENRG-X E韧科技,针对AG1PRO进行全面升级和超越,为球场实战带来更全能的技术支持。三态跑鞋则具备舒适、轻便、透气等优势,带给用户柔韧回弹、澎湃推进、稳定支撑的沉浸式运动体验。


  同样在去年的9月27日,安踏一场以“动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全球运动鞋中底技术的创新科技大会向全球直播,发布最新研发的中底技术——氮科技。据悉,这也是安踏首次举办的以发布创新成果为内容的科技大会。


  “一场新材料新技术的‘圈地战争’正在悄然掀起。”分析人士认为,众多运动品牌科学研发中心的成立及研发费用的加大投入,进一步推动技术革新。而凭借新材料、黑科技的加持,体育品牌诞生了一系列由科技加持的创新产品。“体育品牌对创新研发的投入比重的逐年提升,显示出了泉州体育品牌后劲十足的创新动能。”


  转自:东南早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