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革制鞋企业走绿色之路


来源:   时间:2010-04-08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召开的2010年全国“两会”,更多的是要求中国制鞋企业将绿色经营作为鞋业新一轮升级的关键所在,希望通过一场以绿色的普及,以消费者需求反推生产的升级。确立了以环保为核心的发展思路,希望将中国制鞋企业推向新的高度。

  强化产品质量,向绿色经营迈进

  有专家预言,在新的升级潮流中,“新领军者”决不仅仅指中国石化这种传统的豪华型国企航母,而是指包括了各个行业、各种经济成分在内的鞋行业旗舰型企业。这种格局更强调了制鞋企业夯实产业基础、倡导自有品牌是主流导向。

  匹克公司为了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从过往失败经验与教训出发,确认自身存在的弊端。认准了还有必要继续苦练内功,唯有靠着质量和信誉的支撑,品牌效应才能最终确立的新制造观。因此,匹克公司在保障产品质量方面很有一手,加大力度对污染源严控与产品自检,狠抓质量,打造坚实的品质根基。而正是凭借高品质和持续的绿色公益行动,给匹克鞋子带来了极高的声誉,同样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誉,显而易见,注重品质打造和绿色行动的企业更能够从众多鞋企品牌中脱颖而出。

  以此同时,正是匹克逐步加强质量建设,把主要精力放在贯彻落实相关产业政策,强化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上,加之企业产能结构的调整,生产步伐进入良性轨道。而随着产业发展基础的巩固提升,以及市场的回暖,消费需求增加,匹克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纷纷加快生产,而此前积蓄的产能也进一步释放,由此推动了整个行业生产的稳步回升。

  发动绿色革命,向绿色经济进发

  套句名言,“在工业革命时期,中国在沉睡,在信息革命时期,中国刚刚醒来,而在如今,中国将要全心投入一场‘绿色革命’”。这意味深长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绿色成长”已经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大趋势。经济迷雾中如何谋篇布局,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的新起点又在哪里?

  以中裕皮革为代表的皮革企业,掀起了的“绿色复兴”运动。中裕打造环保时尚皮革产品,引领着皮革行业的发展,这场绿色革命带来的不仅是生产方式的变化,也带来整个企业形态、行业形态的大调整。中裕皮革通过自身在开拓市场方面的努力,助推着国内PU合成革行业最具规模企业禾欣成功上市,为自己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又凭借靠近市场的优势,抓住了时尚潮流元素,为产品注入活力,配合自有工厂的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环保时尚皮革的“专业户”,展示了对“绿色”的探索,并结合中国经济的未来趋势对企业的“绿色复兴”进行了阐释。

  从曾经的“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到如今的“今天的绿水青山,就是明天的金山银山”,据了解,中裕产品出厂时,本着为客户负责、向社会负责的态度,即使客户没有特别要求,诸如欧洲环保标准SGS检测、EKO-TEX有害物质检测等环保检测,都还是要做的,可以说“生态草原”这4个字,已成为中裕独特的企业符号。

  显然,从世界级的产品矩阵开发,到全球资源配置,国内制鞋企业不仅要完成产品、产业的全面升级同时,也从实践层面佐证未来中国制造业的立足之本。不仅在整体结构上进行优化、全面提高产业素质和竞争力的方向转变,最主要的就是保护好一个更加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从这个意义来说,未来挤入世界鞋业强国,推动“中国制造”的崛起,走向世界的梦想指日可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