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行业首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发布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6-03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我国轻工行业首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颁发了177项2016年度中轻联科技奖,并发布了19项“轻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据了解,《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第一批)》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和建设制造强国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要求而制定和发布的。此次入围《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第一批)》的产品共有57项,其中升级消费品25项、创新消费品32项,包含家用电器、五金制品、玩具和婴童用品、乳制品等多个和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产业。
 
  在正式发布的升级消费品名单中的产品都是采用高科技升级技术制作而成的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可靠、可引领消费趋势的高端消费品;而名单中的创新消费品,则是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制作而成,具有独特功能和使用价值的创新消费产品。会议期间,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也宣告成立。(钟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轻工行业首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正式发布

    4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发布《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第一批)》,这也是我国轻工行业首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
    2017-05-03
  • 厨电将成为家电业的支柱型产业之一

    30年的发展使中国燃气灶由单头到双头、由台式到嵌入式,再到最近的3头、多头分区灶,见证了行业从生产主导消费到需求多元化的发展过程。
    2017-03-23
  • 家纺业涨价调查:下游商家抢囤面料 春节后进入普涨模式

    布料价格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就陆续上涨,直到累积至当年10月份,有些下游商家难以负担高企的成本,开始悄然涨价。春节过后,新一轮布料涨价潮来势汹汹,下游商家普遍提价。春暖花开,春装进入销售旺季。不过,随着上游面料价格...
    2017-03-23
  • 橱柜企业O2O变革的“四个要素”

    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之下,电商渠道冲击传统制造业,橱柜产业也受到影响。在走电商发展路线的过程中,企业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崭新的路线——O2O。即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橱柜企业只有抓好变革发展要素与切入点,才能走好但是之路。
    2017-03-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