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中国轻工业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08-11





  8月11日,“全球举杯共分享——青岛啤酒远销100国家暨一带一路市场拓展发布会”在青岛举办。发布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致辞指出,创新是中国轻工业品牌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所在。
 
  贾志忍认为,工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之一,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包括啤酒饮料行业在内的轻工业多为传统产业,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动行业、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推动全球价值链下的产业优化升级;适应消费趋势变化,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打造轻工行业高端化品牌,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这是中国轻工业品牌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所在。
 
  他进一步指出,具体到啤酒行业,当前,全球啤酒行业正迎来差异化、品牌化消费的时代。谋求“转型升级”,打造全球化、高端化品牌,正成为这一时期的关键词。作为百年企业,青岛啤酒正以品牌高端化为方向,市场国际化为目标,创新驱动为供给,不论在新产品的推出上,还是在商业模式的探索上,都引领着中国啤酒行业在消费升级时代有新的表现、新的作为。这为我国的轻工业行业提供了转型升级样本。
 
  青岛啤酒114年来力拓、深耕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不断增强全球资源的配置能力,致力于打造全球化品牌。对于此次发布会,贾志忍评价:“‘全球举杯共分享’将开启青岛啤酒国际化战略、高端化品牌的新征程,也将成为中国啤酒行业发展的新里程碑。相信青岛啤酒能为社会创造更多可持续的价值贡献,提升中国啤酒行业的全球影响力。”(曾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助力转型升级 轻工业智能制造步伐加快

    近年来,轻工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互联网+”的号召,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目前行业信息化及智能制造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仅在生产制造领域实现了智能化的大幅提升,而且也开发出很多终端智能产品。
    2017-07-13
  • 聚优势发挥引领作用 推动我国轻工业集群发展进阶

    聚优势发挥引领作用 推动我国轻工业集群发展进阶

    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达470余个,其中中轻联与相关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共建258个,主要集中在家电、皮革、家具、文房四宝、日用品、制笔、五金、塑料等38个行业,分布于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江苏等...
    2017-07-22
  • “衰退”的轻工业能否振兴吉林经济?

    日前,经济学家林毅夫开出一剂猛药:吉林省转型轻纺工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重工业继续发展。不过,该理论甫一问世,立即引来反对之声。
    2017-08-29
  • 东北轻工业梯度转移为何难

    东北轻工业梯度转移为何难

    笔者认为,对于东北依靠劳动力比南部沿海便宜30%左右就认为成绩轻工业的梯度转移,实际这个观点还是有失偏颇。
    2017-09-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