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眼镜与木九十崛起 眼镜业的天变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8





  眼镜业变天了!
 
  曾经由街边眼镜店雄霸天下的单一格局变成了由街边、商超、线上网店三足鼎立的新格局。如果以晚八时为时间节点,木九十与HAN眼镜两大品牌为例,此时,街边的店面开始纷纷关门打烊,然而,木九十位于某商场的店内依然有三两顾客在兴趣盎然地试戴眼镜,HAN眼镜的京东与天猫旗舰店则迎来了一个下单小高峰。
 
  木九十亲切自然的装修风格,总是能吸引不少商场顾客在此驻足;而HAN眼镜丰富到任性的款式与相对亲民的价格也让它的电商旗舰店吸引了从学生党到高级白领在内的庞大客户群体。作为"新"眼镜业的两大代表品牌,木九十与HAN眼镜正在通过模式创新、潮流设计等打破陈规,脱颖而出阔步前进。那么,木九十与HAN眼镜的崛起到底为眼镜业释放出哪些信号呢?
 
  街边店之死是模式之殇?
 
  HAN眼镜的快时尚模式能否成为救命稻草?
 
  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曾经固守于街边的传统眼镜店一步步走向没落,其背后反映出的正是模式的落后。在人们的消费习惯、诉求与场景都是发生变化的当下,传统的生产运营模式显然已经无法跟上市场发展的脚步。
 
  所以,人们看到了走进热门商场与大型购物中心,眼镜如超市商品一般触手可及的木九十,消费者形容在木九十的消费过程为有氛围、轻松、快捷;同时,人们也看到了率先将快时尚模式引进眼镜业HAN眼镜,在快时尚模式的引领下,款式丰富、设计时尚简约、零库存、价格亲民等词汇成为HAN眼镜身上的亮眼标签,同时,也让HAN有了眼镜界优衣库的称号。
 
  而之于市场来说,无论是木九十的新型购物体验,还是HAN眼镜的快时尚模式,它们的创新都为整个眼镜业带来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风,它让每一个普通人可以通过更便捷的渠道去享受眼镜带来的时尚体验。
 
  电商成为主流购买渠道?
 
  HAN眼镜的线上体验模式成为范本?
 
  线上购物平台,几乎已经成为每一个商业板块无法避开的话题,眼镜业亦然。而关于走进电商的战略规划,木九十与HAN眼镜则表现出了不同的发展侧重点。
 
  纵观木九十这几年的发展历程,虽然设有官方网店,但进驻商超,打造线下体验店依然是其开拓市场的主打动作;而反观HAN眼镜,线上才是它的主战场。并且,早早开启线上模式的HAN眼镜已经历经了数次服务创新,从以旧换新到上门验光;从3D试戴到在家试戴……HAN眼镜不断从技术开发、完善服务等多层面出发,力求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放心、贴心、暖心的线上体验模式。
 
  那么,究根结底,不管是木九十的线下为主,线上为辅,还是HAN眼镜的全力吸引线上流量,线上购物将成为眼镜购买的主流方式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其中,HAN眼镜相对成熟完善的线上体验模式或将成为传统眼镜品牌跨步电商模式的"范本"。
 
  无潮流不眼镜
 
  款式超越功能成为第一消费诉求?
 
  其实,在消费者眼中,木九十与HAN眼镜身上最令人瞩目的光彩或许不是它们的零库存与产品更新速度快,也不是线上线下都可以消费,而是每每消费都能找到好看到爆,且价格又实惠的眼镜。
 
  木九十要为消费者提供无限创意、动感与新潮的美好佩戴体验,HAN眼镜提出"眼镜不只用来看人,更是给人看的"的产品理念,它们从不同的角度强调着款式设计的重要性,它们堪称中国眼镜业的潮流风向标。而木制、圆框,浓浓的和风,使木九十形成了独特的设计风格,颇受一部分消费者的喜爱;HAN眼镜则为了更好的把握潮流风向,在早几年就已经引进了大数据手段,结合世界最新潮流元素与亚洲人的脸型长相、消费喜好等,把眼镜的功能性与时尚性融合为一体,让眼镜不只是眼镜,还是一种时尚配饰!相对于木九十通过局限风格来强调设计调性,HAN眼镜的产品线则针对绝大多数消费者延长了产品线,各种造型与设计元素基本都能在HAN眼镜找到,它更像是一个眼镜超市,"总有一款适合你"。
 
  有人说是这个时代造就了木九十与HAN眼镜,是市场需求趋动着它们通过不断创新寻求发展;其实,倒不如说是木九十与HAN眼镜这样的品牌趋动着这个"眼镜时代"快速且良性地向前发展。从市场反应与品牌发展趋势来说,木九十与HAN眼镜也正预示着眼镜业的未来风向,引领整个眼镜业的未来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