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灯点亮“洋节日” 中国灯照亮全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5





  10月中旬,来自古老东方中国的灯具在南半球悉尼大放异彩。来自四川自贡的传统彩灯,漂洋过海,让异国他乡的人们了解了中国的光影艺术,并为之赞叹不已。
 
  不仅传统灯具,近日,有国外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个视频,介绍了一件“炫酷”的来自中国的产品——有3D效果的LED风扇。视频一出,即引来众多网友纷纷打探到哪里购买。
 
  其实,中国灯具畅销海外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累计出口金额近106亿美元,其中,LED球泡灯出口总额排名第一,为11.2亿美元;其次是管灯,出口额8.2亿美元;位列第三的是灯条,出口总额为6.7亿美元。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到8月,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达82亿美元。
 
  据对我国跨境电商灯具销售情况的统计,电商平台上热销的灯具品类包括射灯、LED灯条、筒灯、吊灯、迷你舞台灯、手电筒、灯管、投光灯、太阳能灯和灯饰配件等。
 
  与前面提到的LED风扇相媲美的是,搭载吊扇的“吊扇灯”(即“筒灯”)在国外市场有非常旺盛的需求。旺盛的需求背后,是可观的利润。在某电商平台,广东中山古镇一家吊扇灯卖家告诉记者,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这种灯具的利润率高达170%以上。“刚把产品传上去,订单就来了,快得难以置信。”该卖家说。LED灯热销
 
  散发着东方光芒的中国灯,都被哪些国家买走了?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灯具的最大卖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和新西兰,其中,中国吊灯在美国更受欢迎,美国买家几乎占全部买家的一半。热销单品为LED照明产品。数据显示,在国外,使用LED节能灯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据业内预测,2017年我国LED球泡灯企业盈利水平有较大幅度提升,今年这种品类的出口均价有望高于去年。
 
  有意思的是,国外买家买走的中国LED灯,除了“中规中矩”的传统产品,还有很多“炫酷”的新产品。除了LED风扇,LED发光跑鞋也很受欢迎。“中国产品充满想象力。”一位国外网友这样评价。老外过节爱用中国灯具
 
  2017年春节期间,英国伦敦的伯爵庄园,被来自中国义乌的传统彩灯装点得犹如一个奇幻乐园。据了解,在伦敦,为庆祝中国春节,这种被誉为“奢华视听盛宴”的灯会已成为“例行动作”。
 
  在国外,中国灯具点亮的不仅是中国的节日,还有圣诞节、万圣节等他们自己的“洋节”。有人戏谑称:如果没有中国灯具,美国人的圣诞树都不会亮起来。物美价廉的中国灯具,不仅装点了外国人的节日,还让他们可以“更便宜地过节”。数据显示,去年美国万圣节消费91亿美元,买的全部都是中国制造,其中不乏中国灯。
 
  万圣节临近,记者在北京多家超市看到,塑料南瓜灯、彩灯等灯饰产品已经上架。在某超市,一位正在为孩子选购南瓜灯的消费者边看产品标签边对记者说:“这是义乌产的,去年我们全家在纽约过的万圣节。纽约有一种商店,就在万圣节前夕开店,开一个月就关门。豪不夸张地说,里面卖的东西全部都是咱们中国制造。当时我买的几个南瓜灯就是义乌产的,所以在国内又看到新款的义乌南瓜灯,感觉也是很激动、妙不可言。”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家电业最大的生意和机会在厨房

    纵观过去一年厨电市场的变化,智能产品的渗透率大幅提升,既有电器品类高端化趋势明显,厨电的附加值随之增长。而在另一个角度来看,如烤箱、厨下净水、洗碗机等父辈从未接触过的厨电新品类也得到市场快速追捧。
    2017-03-24
  • 民营玩具企业纷纷崛起 中国玩具产业“玩”大了

    告别“代工时代”,中国玩具产业开创了自己的天下。4月8日第29届广州国际玩具展开幕前夕,记者从广东省玩具协会获悉,中国玩具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产品出口同比增长9 46%,一般性玩具更大幅上升24 9%,以自有品...
    2017-03-27
  • 中国真丝绸商品出口下降

    中国丝绸协会5日透露,2016年全国真丝绸商品出口29 36亿美元,同比下降6 69%。从出口金额单月数据看,受春节长假影响,2016年2月中国真丝绸商品出口金额出现大幅下降,随后逐步趋于平稳。
    2017-04-06
  • 中国家具行业正在发生的四个深刻变化

    中国家具行业依然是一个中小企业主导的行业,行业的生命力极其顽强,行业内部的自我淘汰也进行得十分正常,行业总体健康程度很高。
    2017-04-1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