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卫生用品外贸市场前三季度整体回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本报讯海关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国内生活用纸进出口数量和金额均比去年同期增长,延续上半年的回暖趋势。吸收性卫生用品进出口数量和金额保持增长,虽然增幅较高峰时期仍有相当差距,但较去年同期已有回升,国内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外贸市场整体呈现回暖迹象。
 
  吸收性卫生用品方面,婴儿纸尿裤仍是主要的进口品类,占吸收性卫生用品总进口量的93.7%,总进口额的90.8%。吸收性卫生用品的进口数量和金额继续增长,且整体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其中,纸尿裤产品的进口量增幅提高最多,为19.14%,进口卫生巾平均价格明显增高,护理垫等家庭和医院用品的进口数量和金额则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吸收性卫生用品出口增幅比上年同期略有提高,出口量增长12.93%,出口额增长4.38%。
 
  湿巾用品方面,湿巾产品进出口数量和金额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提高,其中进口量增长2%,出口量增长16.47%,湿巾类产品外贸市场持续回暖。(文密)
 
  转自:中国纺织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五一彩电市场两重天:整体遇冷 高端量增

    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彩电行业整体受冷走势不顺。中怡康18周数据显示,液晶电视市场同比增速下降21 4%,但大屏和高端市场却动力强劲并持续保持增量。
    2017-05-05
  • 2017年国内整体橱柜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整体橱柜行业市场分析报告》预计,未来5年我国整体厨房的需求总量或意向购买量约为2900万套,平均每年580万套,2017年国内整体橱柜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
    2017-07-01
  • 整体厨房产业成增长保障 厨电业迎最好时代

    据了解,进入2017年以来,受互联网消费方式和家装一体化趋势影响,厨电和橱柜商、地产商联合提升用户购买体验的方式成为市场趋势,同时也扩大了三者各自的市场空间和用户叠加效应。
    2017-07-28
  • 整体开工率低于70%全球合成橡胶行业陷艰难境地

    英国调研机构简氏集团(IHSMarkit)烯烃和弹性体高级主管BillHyde近日表示,由于对全球市场预期过度乐观,全球合成橡胶行业现在陷入了艰难境地。在市场形势好的时候,生产厂一哄而上,投资建设了太多产能,亚太区尤其如此。然...
    2017-11-1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