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搭建平台推进轻工业产能、技术、标准输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于近日在京召开的“轻工业国际产能合作主题论坛暨产业对接会”上表示,我国轻工业“抱团出海”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带动国内产业转型升级。我国将搭建平台大力推动轻工业产能、装备、技术、标准输出。
 
  何烨说,轻工业国际产能合作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国家、重点环节,产能合作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走出去”的重点区域。今年上半年,轻工商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达769.48亿美元,占轻工商品贸易总额的27.24%,较2016年同期增长13.37%。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搭建国际产能合作的交流平台,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国内和境外产业园区,加强企业对外投资区位选择的引导,实现境外产业园区与国内企业和产业集群有效对接。
 
  同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也将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提供政策、法律、金融、信息等服务。(记者张辛欣)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助力转型升级 轻工业智能制造步伐加快

    近年来,轻工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互联网+”的号召,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目前行业信息化及智能制造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仅在生产制造领域实现了智能化的大幅提升,而且也开发出很多终端智能产品。
    2017-07-13
  • 聚优势发挥引领作用 推动我国轻工业集群发展进阶

    聚优势发挥引领作用 推动我国轻工业集群发展进阶

    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达470余个,其中中轻联与相关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共建258个,主要集中在家电、皮革、家具、文房四宝、日用品、制笔、五金、塑料等38个行业,分布于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江苏等...
    2017-07-22
  • 创新是中国轻工业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

    8月11日,“全球举杯共分享——青岛啤酒远销100国家暨一带一路市场拓展发布会”在青岛举办。发布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致辞指出,创新是中国轻工业品牌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所在。
    2017-08-11
  • “衰退”的轻工业能否振兴吉林经济?

    日前,经济学家林毅夫开出一剂猛药:吉林省转型轻纺工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重工业继续发展。不过,该理论甫一问世,立即引来反对之声。
    2017-08-2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