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市场升温 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1





  今年以来,彩电整体市场表现低迷,激光电视成为今年最大的热点,带动80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场全面爆发,从而引发了彩电品牌、互联网品牌以及投影品牌等多家企业的竞相涌入,激光市场热度迅速升温。
jiguangdianshi
(图片来源:互联网)
  11月23日,海信集中发布了80、88、1004K激光电视新品,以及可以完美组建家庭影音室的120、150S6系列4K激光影院。同时,海信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启动了《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制定仪式,共同牵头起草中国激光电视行业的第一个国家电子行业标准。
 
  据介绍,《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将规范激光电视术语和产品性能指标测试方法等,要满足“电视机”的标准要求。该规范将明确提出“激光电视”是“应用激光投影显示技术,配备专用投影幕,可接收广播电视节目或互联网电视节目的设备”,其“亮度”指标要达到液晶电视国标的250尼特以上,这样才能保证用户观看电视时获得真实可靠的画质效果。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表示,此次海信分别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牵头起草制定激光电视行业技术规范,推动激光电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这对行业发展和用户价值的保障都具有重要意义。
 
  海信总裁刘洪新指出,海信将激光电视定位为下一代电视,于2007年率先切入激光电视领域并获得国家863计划支持。目前,海信已实现激光电视完全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制造,累计申请专利412项。全球首款100超短焦激光电视、全球首款1004K超短焦激光电视以及全球首款超短焦双色激光电视均出自海信。随着新产品的推出,海信激光电视已覆盖80、88、100、120、1505大规格段,其显示性能、音响效果和智能体验全面升级,可满足用户对家庭大屏影音产品的全部场景需求。
 
  刘洪新表示,海信在激光电视4K光学引擎、4K镜头、激光光源、整机等方面已具备充分的技术优势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力,也具备了在全球市场率先推广普及激光电视的能力。目前,海信100寸4K激光电视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销售,随后还将在欧洲、大洋洲等市场陆续上市。(雅雯)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面膜行业标准实施可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随着国内经济增长和消费者理念不断提升,化妆品行业市场日益成熟,相关法律法规也逐渐完善。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了包括面膜在内的五个化妆品行业标准,并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7-12-01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