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将开启更大的商业空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9





  不过短短五年多的市场化推广,激光电视的未来就已经提前到来。今年以来,无论是激光电视在一线市场的销量增速,还是参与激光电视阵营的企业数量、产品型号,甚至是来自消费者的认知与热情,都呈现出一轮“雨后春笋”般的井喷式发展。
 
  除了“带头大哥”海信一如既往地加码、加筹,丰富激光电视的产品规格,提升激光显示画面,推动消费教育,包括长虹、海尔、小米等企业也强势加入共同助力。甚至在激光电视产业“潜伏”多年的索尼,也蠢蠢欲动,要借力中国市场的这股激光电视热潮,推广自家激光产品。
 
  毫不夸张地说,海信在2007年布局激光显示技术研究、并于2014年在中国率先开启激光电视的市场化推广引爆市场、又于2017年进军美国海外市场时,都不曾想到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这股热情,会在短短几年时间撬动这项被认为是下一代电视技术创新成果的市场引爆。
 
  激光电视以中国为起点,并逐步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普及热浪,成为中国企业在世界彩电产业主导的一项全新的显示产品,可以说获得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商业化优势。外部优势是消费升级带来的电视大屏化需求激增,内部优势是海信为首的企业阵营不断扩张带来的协同效果,产业优势则是液晶、OLED都不具备激光电视的大屏商业化引爆要素。
 
  可以想象的是,随着激光电视市场化的加速推广引爆,带来的不只是越来越多家庭的客厅拥有一张电视屏,而是一整面电视墙,由此也推动了娱乐体验从过去的电视机观看升级到如今的专业影音级体验。这正与当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不谋而合:当经济收入稳步提升、生活水平快速发展,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让整个家庭对家电的需求已经从功能上的使用升级到生活中的享受。
 
  接下来,令整个激光电视阵营企业激动的是,除了家庭对于电视大屏化的需求已经如潮水般涌动,更为重要的则是当电视跳出“有形屏”的尺寸制约,迎来“无形屏”的电视墙引爆,带来的不只是“有形”变“无形”,更为重要的则是电视机的商业化场景彻底被激活,这不只是家庭客厅的娱乐体验,还包括企事业单位会议室的音视频交互、专业影音娱乐室的播放设备,甚至还可以成为大中小学的教育设备等等。
 
  未来,随着整个激光电视产业的多场景化商业引爆,带来的不只是相关企业产品优化、市场竞争力提升,而是在传统液晶电视市场走入衰退下跌情况下,获得“量增利涨”的新支撑。同时,这还将推动整个中国彩电产业从过去的千亿级家庭消费市场通道,一跃步入万亿级的显示产业新通道,最终击破传统家电产业规模化增长的天花板,赋予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由此,激光电视对于海信和中国彩电产业来说,是一款新技术、新产品,拥有在高端、大屏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更将成为下一代电视的主角,让中国彩电在世界占据一席之地;还透过激光电视的产品迭代和市场引爆,真正让全球彩电产业意识到,一个属于中国企业执掌未来的时代大幕已经开启。(许意强)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激光电视市场升温 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激光电视市场升温 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今年以来,彩电整体市场表现低迷,激光电视成为今年最大的热点,带动80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场全面爆发,从而引发了彩电品牌、互联网品牌以及投影品牌等多家企业的竞相涌入,激光市场热度迅速升温。
    2017-12-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