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幕需求引领 4K投影显示热度升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6





  大尺寸电视风向下,无论是液晶还是OLED,在产能或售价上都有短板,而激光投影产品恰好在大尺寸、画面表现和价格上有差异化表现。在CES2018现场,长虹、海信力推4K激光电视,索尼、LG展示4K投影仪,市场热度再升温。
 
  长虹和海信在CES2018上均带来新款4K激光电视。相比4K投影仪,4K激光电视增加了图像处理技术、完整的音响配置和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相比液晶或OLED电视,激光电视轻易实现了10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性价比更高。
 
  长虹在CES2018上发布全球首款家用三色4K激光影院长虹CHiQC7TU。该产品色域覆盖率达到180%NTC,相比单色激光电视色域空间提升30%;相比双色激光电视提升60%,达到所有显示技术色域的极限值。目前市场中的激光电视主要为单色激光,像长虹这样的三色激光电视是全球首款,而长虹也是唯一一家掌握三色激光电视技术的厂商。
 
  海信在CES2018上展出了150英寸双色光源激光电视S6,以及88英寸、100英寸、80英寸不同型号的激光电视,支持HDR显像技术,主机中内嵌音响。色彩方面,L6系列显示效果甚至超越液晶电视;智能方面,S6支持智能电视功能。
 
  索尼和LG在CES2018上均推出了4K投影仪。作为投影设备领域的“老将”,索尼这次带来的4K超短焦投影仪可投影高达120英寸的4K图像,售价约3万美元。LG再次在CES上推出投影产品,可以投射出150英寸的4K画面,价格据称将“很实惠”。
 
  索尼LSPX-A14K超短焦投影仪放置距离墙壁24厘米,即可投射出120英寸的4K画面,支持HDR视频,峰值亮度达到2500流明。索尼在2012年发布了第一款4K投影仪,且在2017年CES上发布了新品。去年,索尼也尝试推出家用4K投影仪,以更实惠的价格主攻家用市场。
 
  LG这款HU80KA据称身材小巧,便携;亮度高,支持HDR(HDR10);采用LG的webOS3.5智能电视系统,用户将可以使用在线流媒体服务,还支持无线键盘和鼠标。
 
  4K终端产品在电视领域发展很快,渗透率超过60%,而4K投影产品的发展速度稍微慢了半拍,到2017年才有更多品牌开始进入,到目前,有明基、索尼、奥图码、NEC、爱普生、优派、宏碁、丽讯、海信等20多个品牌跟进了4K投影显示,产品线更加丰富,产品价格从高价下探到普通家庭可以接受的万元左右。
 
  索尼在4K家庭投影机市场实力颇高,全球市场份额占据第一。从产品实力上讲,索尼拥有4K面板、4K信号处理能力和光学图像处理技术,投入4K投影机市场时间较早。除了索尼,奥图码、明基、爱普生、松下等品牌也布局该市场,长虹、海信、极米先后推出4K激光电视。各品牌的涌入加快了4K投影显示产品的普及,亲民化的价格运动将进一步触动全球市场的启动。长虹发布全球首款三色4K激光电视,LG在CES2018上首发“优惠”款的小巧4K投影仪,正表明该市场热度升温。4K投影显示产业成熟度逐步升高,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认为,现在激光电视正处在市场爆发的“临界点”,未来三年,激光电视将是电视品类中增长最高的一类。(记者 闵杰)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透露质量新趋势

    《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透露质量新趋势

    近日,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携手百度发布《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通过人群画像、搜索路径、搜索热点的方式,解码家居消费者的关注对象、关注点以及消费盲点等万亿量级搜索行为,挖掘消费者的需求标签,力图帮助企业精准定位...
    2017-06-27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