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4G智能手表市场增长显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7





  市场研究机构IDC近日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7年第四季度)》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521万台,同比增长22.1%。其中,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11.1%,而智能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达到161.8%。
 
  大幅增长来源于儿童手表市场增长迅猛,同时也得益于苹果手表的新品拉动。市场重点关注的4G智能手表(儿童手表除外),出货量环比增长达93.9%。
 
  2017年第四季度,尽管小米相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是依然在年末促销活动的推动下取得环比37.4%的增长,排名第一;华为及旗下品牌荣耀稳居排行榜第二位,其中高性价比的运动手环系列为其稳定的出货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步步高旗下小天才与市场平均的增长速度基本持平,稳住其市场份额的同时,产品线在从2G市场向4G市场逐渐过渡;奇虎360和搜狗受年末线上促销活动的强力拉动,分别列第四、第五位。
 
  IDC报告指出,4G智能手表(儿童手表除外)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自2017年华为推出第二代智能手表以来,4G智能手表(儿童手表除外)逐季度稳步增长。该季度受苹果第三代智能手表的拉动,市场增长显著,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原因主要为以下三点:
 
  第一,运营商业务模式创新将助力4G智能手表的快速增长。4G智能手表受制于体积,部分采用eSIM卡方案取代实体SIM卡,这一方案的推广离不开运营商在用户办理和使用体验上的优化。近日,中国联通在部分试点城市推出“一卡双终端”业务,通过eSIM卡绑定手机号码、共用资费套餐的形式,使得苹果第三代手表在部分地区能够支持独立通信功能,这一重大举措将不仅促进苹果手表的销售,也为华为等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在4G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空间。
 
  第二,渠道下沉将为4G智能手表的增长提供更多市场机会。2017年第四季度智能手表的零售渠道销售占比为44.3%,同比增长9.4%,其中4G智能手表不仅在利润空间具有优势,在体验式购买过程中也更容易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随着三、四级城市乃至农村地区购买力的快速提升,渠道下沉逐渐深入,4G智能手表将在大中型城市消费者之外,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机会。
 
  第三,消费需求多元化将促使4G智能手表产生更多应用场景。目前4G智能手表主要满足消费者在通信和部分多媒体功能上的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第三方软件的开发和数据的接入,4G智能手表将在运动、健康及服务等应用场景中发挥更加独立的作用。
 
  “4G将成为智能手表重要发展方向之一。”IDC中国市场分析师潘雪菲认为,该市场的培养既需要运营商业务政策的支持,也需要灵活且全面的渠道策略来拓展更大的商业空间。此外,移动互联网所催生的多元化消费需求也将刺激4G智能手表产生更深层的使用价值。(王晓安)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亨吉利北京:南北融合,同心同德

    亨吉利北京:南北融合,同心同德

    亨吉利,二十年的风雨征程,从深圳出发,一路向北而行。于每个城市的征途,不仅需要面对市场压力,还需适应文化差异。亨吉利的城市品牌之路,是由亨吉利人同心同德的努力铺设的。所谓“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
    2017-10-16
  • 伪智能没落 厨电智能化任重道远

    近年家电圈中最火的两个字必定是“智能”,消费者一直幻想着电影里那些智能化的生活方式。从早期的智能家居手机远程遥控家电,到现在能辨知我们的使用习惯。智能家居领域未来走向如何,仍然需要市场来验证。
    2017-04-13
  • 智能电视:站在人工智能“风口”

    智能电视:站在人工智能“风口”

    最近,又到了彩电厂商集中发布新品的季节,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在量子点电视、OLED电视赚足眼球后,今年人工智能电视的爆发也成为彩电业的一大亮点,让彩电智能化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7-04-19
  • 智能吸油烟机 技术发展一直在路上

    吸油烟机销售规模一路领先,在未来几年或将占据厨房家电行业的榜首。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新增1 3亿住宅单位,拉动3247 亿元吸油烟机销售。
    2017-05-2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