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市场稳中求变 高端产品成突破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4





  国内消费市场的升级趋势日益明显。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青睐于拥有高质量的食物保鲜功能,能够使生活更健康,能够更加智能省心的高端系列产品。因此,有众多的商家都瞄准了产品升级,向着高端产品系列转型,从而寻找新的突破口。

冰箱市场 高端产品 突破口
 
  在2018年中国电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今年以来,冰箱企业的创新已经聚焦到冰箱本质,全行业刮起一股保鲜技术的浪潮,同时,冰箱企业的智能化研究也在不断深入,以期通过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操作激发消费者的更新换代需求。“总体来看,在2018年,冰箱市场虽然艰难,却依然坚定前行。面向未来,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要求,冰箱行业的结构升级也不会停止。”
 
  国家信息中心资深家电产业专家蔡莹也指出,虽然整体冰箱市场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但需求变化带来的产品差异化结果相对明显。未来整体市场的品质和价值会有所变化,市场门槛会大幅提升。
 
  据中怡康线下月度监测数据显示,在2017年整体冰箱市场零售量大幅下滑11.4%的环境下,8000元以上高端冰箱市场逆势上涨,涨幅高达26.5%。2018年增幅在更高的基数上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20%以上增长,份额达到9.1%。
 
  目前,在80、90后领军消费的当下,消费诉求在迅速升级,讲究“物质精神两手抓”,且追求生活品质趋于理智,不做价格至上的剁手党,因此,唯有高端化、品质化的冰箱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中国家电市场进入“新常态”,传统渠道销售下滑,精装、家居家装等新兴渠道崛起,各档装标均大幅增长,尤其是中高档装标同比激增,中高端家电市场增长迎来利好。(记者毕磊)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8年冰箱市场将迎来发展拐点

    2018年冰箱市场将迎来发展拐点

      近年来,家电家居智能化是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但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系统的成熟,单一的智能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2018-05-22
  • 健康冰箱成行业突破口 尚缺乏统一标准

    近日,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苏宁易购及白电制造企业等共同编制的《2017年健康冰箱白皮书》正式发布。据了解,2016年整体冰箱市场销售规模零售量3235万台, 同比增长3 5%;零售额841亿元,...
    2017-06-28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