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具成不合格重灾区 存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9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商产品抽查结果:LED灯具成不合格重灾区,存安全隐患
 
  网购眼镜别大意!不合格检出率超六成
 
  今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其组织的对消费者网上投诉较多,及与消费者健康、生活、安全密切相关的电商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截至目前,在已完成的包括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灯具产品、眼镜、学生用品、床垫用品5类产品中,共计抽查346批次,合格产品220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6.4%。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此次抽查中,眼镜、灯具及床垫用品的不合格检出率位列前三,均高于50%。
 
  其中,抽查眼镜产品49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3.3%;抽查灯具产品60批次,合格27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5%;抽查床垫产品37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1.4%。
 
  眼镜产品的抽查中,老花镜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球镜顶焦度偏差不合格,即俗称的度数不准,容易导致戴上此类眼镜的消费者出现视力欠矫或过矫现象;太阳镜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可见光透射比τV项目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可能导致太阳镜遮阳效果不佳或是造成所视物体模糊不清。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LED灯具的抽查中,共抽查装饰照明用LED灯30 批次,检出问题产品29批次,质量问题较为严重,高达96.7%的受检产品外部接线与内部接线不合格,增加了灯具在安装、使用、维修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容易造成电气或火灾事故。(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朱蓉)
 
我省通报一批网络交易违法典型案例
 
  好评返现、微信刷单、虚构原价……12月27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查处的十起网络交易违法典型案例。
 
  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这其中就涉及了如为使其网店在天猫“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中取得交易排名靠前的位置,三木江术生物科技雇佣“刷手”通过虚假交易提升交易额等案例。
 
  此外还涉及永州市联万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建立“联万家”会员操作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会员,形成上下级关系的运作模式,涉嫌组织、策划传销活动的案件。据了解,在该案中,永州市工商局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493.6225万元、处罚款180万元并吊销永州市联万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对该案关联公司广东联万家公司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作出了罚款150万元的行政处罚。(作者:朱蓉)
 
  作者:朱蓉华声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拉芳家化召回不合格洗发露不符合化妆品安全规范

    拉芳家化召回不合格洗发露不符合化妆品安全规范

      6月13日,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芳家化”)发布公告,回应产品质量的相关问题。拉芳家化在公告中表示,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拉芳家化D0527YI64批次的雨洁去屑洗发露不合格。拉芳家化将对有问题批次的...
    2018-06-14
  • 哈森、热风等部分批次质量不合格

      12月2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冲锋衣等12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公告显示,本次抽查产品为冲锋衣、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毛巾、皮鞋、日常防护型口罩等12种产品。
    2018-1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