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家居企业加快布局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09





  在日前结束的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上,海尔、曲美、慕思等中国知名家电和家居企业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品牌正在加速欧洲市场布局,提升品牌的海外知名度。


  位于展会10号馆的北欧品牌思特莱斯展室内,以舒适感闻名的豪华躺椅和沙发像往年一样吸引了众多专业客商。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与这些客商进行洽谈的服务团队中多了几位中国人,他们来自去年成功收购这一品牌的曲美家居集团。


  曲美家居集团副总裁吴娜妮对记者说,以往中国家居企业大多是做国际知名品牌背后的代工商,如今曲美通过海外并购解决了出口渠道问题。她说:"随着我们对国外市场需求了解的加深,未来将逐步尝试更多外销方式,包括在海外开设曲美品牌店。"


  中国寝室用品品牌慕思今年再次出现在科隆会展中心大牌云集的9号馆。据了解,2014年年底开业的慕思科隆店经过几年摸索,去年业绩突飞猛进,2018年前11个月销售额增幅超过120%。


  慕思(德国)有限公司经理何宇说:"我们深知要在欧洲市场立足有很大难度,但打造品牌需要时间和不懈努力,只有经历了这种严格检验我们才能真正成为国际品牌。"


  中国家电巨头海尔今年首次出现在展会上。海尔(德国)公司总经理托马斯·维特林告诉记者,海尔在本次展会上推出的一款智能冰箱售价高达3999欧元,这几乎是德国著名家电品牌米勒同类产品价格的两倍,这说明海尔在欧洲已步入高端品牌行列。


  维特林表示,海尔将在欧洲地区投资10亿欧元用于扩大营销。2018年海尔还宣布收购意大利家电企业坎迪,目的之一就是强化海尔在欧洲市场的布局,壮大海尔旗下全球品牌集群。


  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被业界公认为国际三大家具展之一,本届展会于1月14日~20日举行。主办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科隆国际家具展接待专业观众达12.5万人次。(作者:邵莉)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厨电将成为家电业的支柱型产业之一

    30年的发展使中国燃气灶由单头到双头、由台式到嵌入式,再到最近的3头、多头分区灶,见证了行业从生产主导消费到需求多元化的发展过程。
    2017-03-23
  • 中国家电业最大的生意和机会在厨房

    纵观过去一年厨电市场的变化,智能产品的渗透率大幅提升,既有电器品类高端化趋势明显,厨电的附加值随之增长。而在另一个角度来看,如烤箱、厨下净水、洗碗机等父辈从未接触过的厨电新品类也得到市场快速追捧。
    2017-03-24
  • 大家电延续高增长小家电喜忧参半 一季度家电行业表现稳健

    一季度家电行业基本面表现稳健,上市公司总体延续业绩高增长态势。从细分领域看,受益于消费升级,大家电企业依旧表现强劲。其中,厨电业绩增速最快。而小家电企业分化较为明显,出口型小家电显著复苏。
    2017-05-08
  • 厨房小家电走势良好 嵌入式厨电成新宠

    当人们的消费观念进一步改变以及对家装要求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厨房电器的选购标准也在发生着变化。除了一些能够满足厨房需要的基本功能如油烟机的吸烟功能、净水机的净水能力等,嵌入式厨电在近几年的发展势头良好。
    2017-05-25

热点视频

北京市朝阳区区领导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北京市劳动模范 北京市朝阳区区领导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北京市劳动模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