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OLED新专利申请数量领先韩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7





  近日,韩国专利厅厅长朴原住表示,通过分析有关全球显示技术专利大数据,他们发现中国大陆在OLED相关的新专利数量方面已领先于韩国,预期中国OLED面板的市占率可能在5-10年后超越韩国。


  朴原住指出,在OLED的新专利数量方面,中国已大幅超过韩国,考虑到在韩国专利数量被中国反超7年后,LCD市占率也被夺走的情况,对于OLED也有同样的预想;特别是在被视为新技术的MiniLED市场,韩国的专利数量也已落后于美国和中国,未来在显示器的市场中,韩国也可能将面临危机。


  根据韩国知识产权局4月1日发布的报告,美国和中国大陆在MiniLED领域的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一半,而韩国仅占14.4%。该报告分析了2000年至2018年4月提交的专利申请。美国提交525件申请,其次是中国大陆,申请了353件,中美合计申请量占全球申请量的51.9%。韩国提交了243份申请,爱尔兰申请91份。


  在专利申请数量方面,韩国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中国大陆。而且在提交专利申请的国家数量而言,韩国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韩国每个专利平均只获得两个市场。这意味着除韩国本土外,平均每个韩国专利只获得一个海外市场。这使得韩国在十大专利申请国中只排第九名。(文编)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苹果削减OLED订单引发上游连锁反应 中国OLED提速?

    苹果削减OLED订单引发上游连锁反应 中国OLED提速?

    中小尺寸OLED市场发展进度很大程度上要看苹果iPhone对OLED的采用情况。从年初到现在,供应链频繁传出苹果手机OLED面板订单减少的消息,对OLED供应链各环节产生连锁反应。
    2018-05-12
  • 赶超韩厂不容易 中国大尺寸OLED面板量产难

    赶超韩厂不容易 中国大尺寸OLED面板量产难

      在OLED面板领域韩厂LG Display与Samsung Display有绝对主导权,中国大陆面板厂在近些年也在极力布局OLED技术。目前大陆面板厂京东方已经有能力生产小尺寸柔性OLED面板,华星光电也在积极研发OLED面板生产的相关技术,不...
    2018-06-08
  • 中国OLED电视驶入快车道

    中国OLED电视驶入快车道

    近日,海信首款OLED电视在澳大利亚上市。全球OLED电视品牌的数量由2016年的5个增加到了如今的15个。
    2018-12-01
  •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6件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6件

      记者10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2018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其中,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达到75 1万件和21 7万件,商标注册申请量358 6万件,...
    2018-07-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