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品质提升 文具行业三项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4





  日前,中国文体用品行业《订书机》、《扑克牌》和《丙烯画颜料》三项团体标准在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博览会期间成功发布。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胡红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郝钢、13家团标起草单位、参展企业和经销商共聚一堂见证了三项团标的发布。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胡红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协会近两年来开展团标研制工作的情况,并分析了已经发布的33项团标的特点。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郝鹏采用对标方式详细解读了三项团标的先进性。


  宁波三A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马家苗代表三个团标起草组宣读了《团体标准起草单位自我声明》。出席会议的企业宁波三A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冰心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三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宾王扑克有限公司、贝碧欧美术颜料(昆山)有限公司、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美帮祈富文仪有限公司的10位代表上台签署了《团体标准起草单位自我声明》。


  本次发布的三项团标注重提升安全环保指标,与国际标准接轨。《订书机》团标在有害物质限量上符合欧盟标准;《丙烯画颜料》团标引用欧盟玩具标准,对可迁移元素、邻苯二甲酸脂、芳香胺、着色剂等有害物质作出了限制要求;《扑克牌》团标按照国家玩具和食品强标指标,对油墨中的特定迁移元素和光油中的甲醛含量提升了限制指标。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表示,未来协会将坚持做好团标研制和贯标工作,继续发挥标准的“领跑”作用,促进产品质量升级。(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