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份报告称淘宝直播人才需求大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0





  从直播卖房、布达拉宫史上首次开播,到日前武大樱花上淘宝直播……整个2、3月,人人都在说淘宝直播。火爆背后,近日连续多家招聘机构的报告显示,淘宝直播的人才需求也跟着井喷。


  3月18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春节之后直播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大涨132%;淘宝直播人才的平均月薪达到了9845元,短短一个月内就再度“涨薪”。


  除此之外,猎聘日前的报告也显示,从2019年至今,整个淘宝直播的人才需求持续高涨。2019年全年的直播招聘岗位数同比涨了3倍多。


  事实上,招聘岗位的增速还远远赶不上淘宝直播上商家的增速。整个2月,淘宝直播新开播的商家数量环比1月劲增719%。正是由于需求旺盛,早在2月份,云南一院校的首届淘宝直播专业毕业生,还没出校门就已经被企业全部“预定”。


  猎聘的报告指出,当前直播行业已经发生重要变化,电商直播成为最受认可的直播形式。尤其是淘宝直播,更是以55.6%的绝对优势,成为用户最爱看的直播平台。反映到人才需求上来看,淘宝直播的招聘岗位数占绝对优势。


c83d70cf3bc79f3d48fad06815cfac17738b29c7.png

  图:猎聘报告显示淘宝直播成为用户最爱的直播平台


  多份报告都表明,淘宝直播的人才需求呈现出更普惠、更灵活等新特征。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在直播行业,七成岗位没有学历与经验要求,更注重实际技能的考察。而且淘宝直播相关的兼职岗位的同比增幅远高于全职,达到166%。


  从地域来看,广州、北京、杭州稳居前三,对直播人才的需求最为旺盛。但对比疫情前后的直播人才需求变化,会发现淘宝直播正在深入全国各地。2月以来,郑州、沈阳等城市均跻身直播人才需求排行前十。



  转自:新华网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