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行业下半年有望逐步恢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0





  2019年以来,中国化纤行业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行业运行中不乏亮点:三大民营炼化项目相继投产,产业链 “一体化”进程加速;首家5G智慧车间诞生,行业向智能化发展更进一步;CV联盟获得国际认可,行业绿色发展卓有成效;头部企业、差别化细分领域企业仍保持较强竞争力。这些都增强了行业发展韧性,提升了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助推中国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对于化纤行业来说将是个难熬的冬天,疫情危机叠加原油暴跌,全球经济动荡风险提升,化纤行业运行发展压力加大,但同时积极因素仍然存在,行业抵御下行风险的韧性日渐增强,也不具备进一步长期持续下行的空间。针对疫情的影响,国家已开始出台各种扶持政策,帮助企业逐步缓解经营压力。


  根据宏观经济运行趋势、行业生产、价格走势、结构调整变化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综合分析判断,化纤行业下半年有望从疫情影响中逐步恢复,全年来看将呈现前低后高、企稳回升态势。初步预计,全年化纤产量同比增长3%左右,利润总额与上年度持平或小幅增长;进口与上一年度持平或略有下降,出口增长5%左右。


  疫情过后还要发展,化纤行业应静心思考未来该怎么做。疫情将催生新的业态和受益行业,化纤行业要认真研判,从中发现机会,利用好新业态的工具,适时调整业务结构和流程,更好地适应疫情过后的新业态和新经济。


  化纤行业平稳发展依然是大趋势,要着眼于行业长远发展,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把握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绿色发展等新机遇,要着力化解风险,加强行业自律,避免不良竞争,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国内市场做好,把外部压力变为加快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化纤协会)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纺织服装皮革化纤等成浙江制造业改革提升重点

    为提升浙江传统制造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浙江省政府近日制定了《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2017~2020年)》。
    2017-07-24
  • 化纤行业迈向群体性创新

    化纤行业迈向群体性创新

    经过60多个年头的发展,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高性能纤维、生物基化学纤维等主要品种在国产化装备、工艺技术、产业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
    2019-09-19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