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怡宝推舒缓型饮料有望引领功能饮料行业全面升级


来源:   时间:2010-04-15





定名“零帕”旨在缓解都市白领压力

一直以来,功能饮料追求的是如何给人体带来补充和刺激。但对于高压下的现代人,这些功能已不再吸引,处于白热化竞争中的都市人,最渴望找到减压的途径。日前,由华润怡宝研发的国内首个具有“放松”、“调节”功能的舒缓型饮料——零帕诞生。业界人士指出,零帕的定位,更加符合现代人的需求,其上市标志着功能饮料行业的升级。

现场上市发布会创4个“第一”

日前,华润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斥巨资为“零帕”在深圳、广州、长沙、成都、南京、北京6大城市同步启动盛大的上市发布会。作为强势出击特殊功效型饮料市场的首个重拳产品,在发布会现场,华润怡宝特别邀请了来自德国的著名杂技表演家JochenSchweizer和他的团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空中之舞”。在8分多钟的演出里,施威茨和他的舞蹈团队挑战地心引力,用精彩的舞姿展示像鸟儿在空中飞翔一般的轻松与飘逸之美,这正是现代人所追求的自由与放松的心灵状态。

据了解,“空中之舞”是施威茨为零帕所特别创作的,其灵感来自于零帕的产品理念。其中选取海洋作为空中舞的背景,借由海洋的宽广幽静为观众带来无压力的视觉感受以及舒缓放松的心理体验,能让更多人感受到零帕所倡导的无压力、轻松生活的理念。

发布会过程中,深圳会场的画面通过转播车传输到其他几城市的会场,并通过土豆网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六城市活动现场的数万民众和难以计数的广大网民共同见证了零帕精彩上市,直观地感受到轻松舒缓的零帕生活。

据了解,零帕的上市发布会创造了一系列的“国内首创”:第一次采用六城市联动的形式同步发布新品;第一次将现场直播的形式应用于产品发布;第一次把产品发布的舞台搬到了垂直的墙面上;第一次将极限运动、高空表演艺术与产品的概念作完美结合。

此外,在深圳、广州、北京、成都、南京、长沙六城活动现场布置了“零帕产品体验区”、“零帕加油站”、“零帕幸福交易站”、“零帕心情SPA”、“涂鸦墙”等互动体验区,消费者不仅能在各城市发布会现场品尝到零帕产品,还通过主办单位精心创意的各种娱乐游戏轻松感受“零帕生活、轻松由我”带来的舒缓和惬意。

调查近九成白领存在亚健康

《中国白领健康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当下,近九成白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逾九成白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近八成白领6个月内发生过抑郁的状况,6%的白领压力已达到极限。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如果都市人再不学会应对压力,将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据了解,零帕是由华润怡宝针对白领、学生等易感到压力的都市人群而特别研制的一款常饮型健康饮品,其产品概念源自于消费者对产品饮用体验的形象表达。“零”即为无,“帕”是压力的衡量单位,“零帕”即为无压力的直观描述。作为国内第一款舒缓型的营养素果味饮料,零帕的特别之处便在于“舒缓型”三个字。

业内专家指出,零帕营养素果味饮料的功能价值是放松身心、调节恢复。


产品定位不同于可口可乐最新推出的果味营养素饮料“酷乐仕”,不同于功能性饮料范畴的“脉动”、“宝矿力”等,也区别于其他宣传物质补充类的“HELLO-C”、“水溶C100”等产品,更加区别于宣传功能刺激类的“红牛”等产品,其强调“调节”与“恢复”,能悄然缓解疲劳,而不降低体能,恢复轻松和活力,游刃有余地面对挑战,得到一种放松的力量。

营养学家指出,零帕中糖分的含量是碳酸饮料以及果汁饮料的一半。零帕中含有由绿茶提取物、酸枣仁提取物和矿物质钾所构成的天然萃取舒缓因子,以及由烟酰胺、维生素B6、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组成的活性维生素群。

华润怡宝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零帕更是一种值得倡导的积极健康的生活观念。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都要无视压力,保持内心的平衡与舒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掌握自我调节、自我舒缓的力量。

目标3年内饮料及水业务做到100亿

在饮用水领域,华润怡宝经过20多年的辛勤耕耘,从2007年开始,便稳居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百万吨俱乐部”的前三甲;在华南大本营,华润怡宝更以逾25%的市场占有率牢牢坐拥行业头把交椅。相关资料显示,2009年,华润怡宝水业务持续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进一步完善了销售网络及终端的搭建。另据怡宝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在华南以外市场的销售额只占总额的20%,希望用3~5年时间把这一比例提高到40%~50%。今后每年都将推一款饮料新品,3年内将水及饮料业务做到100亿元。

营销专家指出,零帕以“大众化饮用”为出发点,抓住当下主流消费群体的心理需求,采取一种更为时尚有效的沟通方法。独特的产品概念、差异化的功能诉求、符合国际饮料市场健康饮品的发展趋势,填补了国内“舒缓型”营养素饮料的市场空白,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也是在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观念及方式。零帕的成功上市,也预示着华润怡宝将在更加广阔的细分饮料市场大展拳脚,带领国内功能饮料市场的升级。

相关报道舒缓型饮料广州市场获好评

国内首款舒缓型饮料在广州市场已上市近一个月,获得了消费者好评及追捧。记者在OK便利店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选购零帕饮料的消费者。黄先生挑选了几瓶原味零帕,他对记者说,很喜欢零帕所倡导的无惧压力、保持乐观心态的生活态度,原味型这种蓝与白的外包装给人以舒缓、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他也很喜欢原味型的香气,比较自然、纯正、真实,口感独特,酸甜适中。

一位正在选购香橙味零帕饮料的魏小姐告诉记者,第一次喝零帕是被它的定位所吸引,这正是自己所追求的生活状态。她仔细看过配方表,知道里面的成分有益身心。香橙味是她的最爱,喝下去犹如轻轻掰开的鲜橙,散发出一股诱人橙香,让人身心放松。

而一位正在选购蜜桃味零帕的张女士则告诉记者,现代女性要承受很大的工作及家庭压力,她一直在努力学习如何自我调节和平衡心态的方法,第一次在网络上见到“零帕小子”,就被他可爱的外形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态度所吸引,于是就开始喝零帕饮料,“我虽然已快40岁了,但是也要时尚一把,不能输给年轻人。”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零帕的蜜桃味,比较浓郁芬芳,香气四溢,像是品尝新鲜多汁的水蜜桃。


零帕部分成分

绿茶提取物:以高级绿茶茶叶为原料精制而成的。其中富含茶氨酸,科学研究表明茶氨酸有抑制兴奋、降低血压、使人轻松舒畅的作用。

酸枣仁:一种药食同源的食品原料,中医药理学认为酸枣仁有养心安神、镇静以及催眠的作用。同时钾有消除疲劳、降低血压的作用。

矿物质钾:钾是人体内重要的营养成分,主要储存于人的细胞内,主要功能是维持和调节细胞内液的容量及渗透压,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与神经行动的传递,对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有很重要的作用。

β-胡萝卜素:自然界中维生素A的前体,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

烟酰胺:俗称维生素B3,对神经系统健康有重要作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