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低价抢市场品质参差不齐


来源:   时间:2010-04-14





随着中国与世界接轨的逐渐深入,大量进口葡萄酒商在看到中国市场拥有的巨大消费潜力后,纷纷抢滩进入,而进口葡萄酒参差不齐的品质也造成目前葡萄酒市场价格极为混乱:有的进口葡萄酒售价仅五六十元,而有的则高达一两千元。

昨日中午,记者在华润万家超市南楼北店看到,国产葡萄酒品牌主要以王朝、长城、张裕、威龙等为主,价格从十多元至数百元。几乎每个品牌的葡萄酒都有一两款售价相当低廉。

随后记者在超市一层一个经营进口葡萄酒的商家处看到,不少原价在120元左右的进口葡萄酒都在打折促销,价格大约都在65元左右。“这些葡萄酒都是原装进口的,促销是因为我们告诉代理商不好卖,他们就会降价。”

面对进口葡萄酒低价抢占市场的现象,王朝葡萄酒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杜先生表示,葡萄酒在欧美等地区根据等级不同,其价格是相差很大的,其中,一瓶餐酒的售价可能仅为一两美元。而这些低端葡萄酒在进入到中国后,售价大多在40-60元,这部分市场正是国产普通酒的主力销售市场,因此为了与进口葡萄酒抢夺市场,不少国产品牌也纷纷推出了低端产品。

据介绍,一些国内进口商都是将原汁运到国内,然后再进行分装,在运费降低的同时,也给一些进口商家以可乘之机。“有的进口商会在分装葡萄酒的过程中,通过稀释、勾兑来降低成本,基本上20吨散酒可以勾兑成六七十吨酒,这样的产品质量肯定会大打折扣。”

据悉,2008年1月1日,葡萄酒新国标开始正式实施,“但新国标只是对葡萄的采摘年份做了标注,并且要求该年的葡萄汁含量须达到80%以上,却没有对葡萄酒质量等级作一个明确的划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即便是质量等级不高的进口散酒,进入国内分装后在经销商的包装下依然能以次充好。”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

来源:城市快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