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险食品和餐饮具将加强抽检


来源:   时间:2010-04-14





据《劳动午报》 据近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下发《2010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今年的抽检品种由高风险食品和餐饮具、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原料和各省自选抽检品种三部分组成。

根据抽检计划,高风险食品和餐饮具是各省必须抽检的品种;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原料为限选抽检品种,各省可以选择5个品种开展抽检;与此同时,各省可根据本区域的实际情况,选择6个自选抽检品种及相匹配的检验项目开展抽检。抽检频次根据各品种的时令性和季节特点有所不同,每次抽检涉及品种的抽检数量每个品种不少于100件。此外,抽检场所应尽量覆盖各种类型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单位为抽检重点。

据介绍,今年的抽检计划更具科学性、针对性。抽检计划的内容根据2009年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结果、食物中毒报告及日常监管的实际情况,通过风险评估和综合评价确定;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沙拉、凉拌菜、生食水产品、鲜榨果蔬汁、盒饭等高风险食品和餐盒、一次性筷子、集中消毒餐具等餐饮具进行重点抽检,将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旅游点、小型餐饮单位作为监督抽检的重点场所。《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