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牛上市即将开启中国双蛋白饮品营养潮流


来源:   时间:2010-04-09





近日,国内双蛋白饮品主要生产商之一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即将上市的新闻,重新引起了公众对我国双蛋白食品行业发展前景的极大关注。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与国民健康需求的提升, 全球掀起了研究与消费大豆食品的热潮,添加大豆蛋白的各种新型产品高速增长。而作为大豆发源地的我国,近年大豆产量却退居世界第四位,从昔日的大豆出口大国转为进口大国。在对传统大豆食品的继承创新和新型大豆食品的开发、消费上,中国大豆产业已落后于国际的步伐。

我国大豆食品产业作为营养产业,拥有着无限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大豆食品产业的龙头企业、权威专家、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代表,聚首上海,召开了第二届大豆食品产业圆桌峰会,对中国大豆食品发展达成如下共识:

1.大豆食品是营养健康理想食品。

大豆是营养效价等同于牛奶蛋白、鸡蛋蛋白的优质蛋白资源,并具有降血脂、预防骨质疏松、降血糖、控制体重等多种保健作用,既有利于改善营养不良,也有利于预防营养失衡所致的慢性病,对贫困地区和发达地区改善国民营养素质均有重要意义。

2.以双蛋白奶为切入点,促进大豆食品摄入。

发展动植物蛋白均衡的双蛋白战略,将发展牛奶蛋白加大豆蛋白的双蛋白奶作为切入点,发展传统和新兴大豆食品,实现居民每日摄入大豆50克,在优质蛋白质来源中,提高大豆蛋白比例。

3.争取政府支持,统筹发展,推动大豆健康工程。

从大豆食品的产业与公众营养改善全局出发,进行整体筹划,争取优惠政策。近期要配合 “十一?五”专项规划的制定,重点对大豆食品产业的扶持政策进行调研和论证,提出有关建议,送交政府主管部门。

由大豆食品学会牵头,国内外大型集团企业家、著名专家和业内权威人士构建大豆健康指导委员会,发起大豆食品健康工程。

4.整合资源,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

由科研院所专家和产业技术人员组建联合技术研究中心,把握世界大豆食品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和规律,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我国大豆食品的技术创新,研究关键性实用技术,开展大豆营养基础研究与效用评价,为开发消费者易接受的大豆食品提供技术支持。

5.增强标准化建设,规范行业发展。

围绕大豆食品原料、加工、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系统研究制订产品质量、生产规范、检测方法、标签与标识、认证体系等技术法规,建设行业标准体系,实现规范化的生产和管理模式,促进我国大豆食品持续、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6、积极开展大众宣传与消费教育。

鉴于当前公众对大豆食品认识不足,健康教育薄弱,今后要把有关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由大豆健康指导委员会制定专项宣传计划,编写《大豆食品健康手册》,开展大豆食品与营养健康的媒体公益宣传和科普活动。

如今,黑牛食品即将登陆深市中小板,对于我国双蛋白饮品市场的进一步培育、双蛋白饮品行业做大做强,都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让我们携手为振兴我国大豆产业、促进中国人的营养健康共同努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