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市场低价竞争,企业欲借添加物破局


来源:   时间:2010-04-08





  传统的食用油市场已然变为红海,当接连不断的价格战已将企业的盈利空间一再削减后,开发功能性食用油产品将成为企业差异化竞争的焦点。

  记者昨日获悉,中粮集团下属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宣布与美国马泰克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签署一项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中粮集团将在烹饪油和其他潜在产品中添加马泰克公司的lifesDHA。

  据介绍,DHA是一种脂肪酸,对大脑、眼部及心血管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表示,该公司未来还将推出一系列功能性新产品,希望以此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不仅中粮,其他的食用油企业也在推广上大打功能牌。不久前多力推出一款含α型维生素E葵花花生油,并称有助于心血管的健康。益海嘉里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健康和营养作用已经成为食用油的下一个卖点,益海嘉里近期也会推出含谷维素成分的稻米油。

  花生油和豆油是传统的油种,在竞争已近饱和的状态下,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胡姬花和中粮旗下的福临门不得不对这些油种进行降价促销。分析人士称,频频的价格战让企业盈利能力降低,而功能型的高端产品可助其维持高利润空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