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食品饮料销售火爆已具备投资价值


来源:   时间:2010-04-08





  食品饮料1季度销售情况乐观,高档白酒零售、批发价格再创新高。白酒、葡萄酒1-2月份产量分别增长31%、18 %。一线白酒走势与09年初相似,主要由于即将进入消费淡季,短期刺激因素少,目前PE在22-25倍,预计10年业绩增幅30%左右,具备投资价值,增持。


  鉴于五粮液治理改善和较低估值,重点推荐,推荐泸州老窖、山西汾酒、ST伊利、张裕A,燕京啤酒。长期看好青岛啤酒、双汇发展的增长潜力。二线公司在国内消费水平上升的现阶段,销售火爆,净利润很多出现爆发式增长,关注古井贡、金种子酒、光明乳业、得利斯。


  五粮液:09年资产注入完成,关联交易改善,预计2010年将放量增长,业绩大幅提升,目前估值最低,重点推荐。


  泸州老窖:完成股权激励,不过高档酒销量增长可能放缓影响10年业绩增速,鉴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估值不高,增持。


  山西汾酒:销售能力改善,盈利能力明显好转,中档提价空间较大,高档酒基数不高举有成长,目前估值已经较高,但考虑到业绩高增长仍具有投资潜力,增持。


  张裕A:业绩稳定,未来成长潜力仍高。对销售渠道的掌控力强是公司最大的资本,未来可能继续提升产品结构,大力发展酒庄酒。对恒丰银行的投资有利于公司充裕现金流的利用。增持。


  贵州茅台:第一高价酒继续提价,预计今年放量1500-2000吨,但是公司预收款管理影响业绩释放。09年业绩大幅低于预期,致使我们对公司2010年的预售款变化谨慎,调低了业绩预期。增持


  洋河股份:白酒新贵,2010年增速预计在40%左右。不过公司目前市值比较大,短期对股价上涨有些压制。增持。


  水井坊:2010年销售可能复苏,外资入主带来变革,要约收购价格21.45元对股价形成支撑。谨慎增持
  金枫酒业:业绩缓慢增速,但股价可能受益世博会,谨慎增持。


  燕京啤酒:2010年增发扩建产能,业绩增速加快,转债发行可能促使业绩释放。增持,具有稳定的20%左右的股价空间。


  青岛啤酒:09年业绩大幅增长,2010年经营策略调整,重点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提升地对区盈利能力。增持。


  伊利股份:销售恢复,竞争地位提升。奶粉业绩预计将大幅增长,公司权证行权越行越近,对未来股价有较强的刺激左右。增持。


  双汇发展:经营稳定,关联交易可能改善,增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