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茶饮料市场领风骚


来源:   时间:2010-04-08





  春茶即将大量上市,四月也是饮料新品纷纷上市的时候。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各种新品中,茶饮料风头强劲。汽水和茶“合二为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今年饮料流行“混搭”

  记者昨天走访省城多家超市发现,不少饮料的新品中都大力推出了茶饮料,茶饮料已单辟专柜集中陈列,例如达利园新推出了蜂蜜绿茶,雀巢推出了原叶绿茶、原叶冰红茶,康师傅在茉莉清茶后,又推出了茉莉蜜茶。

  此外, “混搭”饮料也特别多,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牛奶等不同品种饮料流行“联姻”。汇源即将推出“果汁果乐”的碳酸果汁,娃哈哈以蓝莓冰红茶为代表的果汁茶饮料,今夏也将上市。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原材料、包装等成本上涨,今年茶饮料价格比去年略涨,但幅度不大,今年推出的新品价格普遍在2.4~2.6元一瓶500毫升装,而去年一般在2.4元左右一瓶。

  “混搭”没有国家标准

  如今,人们愈加重视健康,不少人担心长期饮用碳酸饮料容易导致发胖、骨钙流失、损坏牙齿等,而倡导健康饮食理念的茶饮料自然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茶饮料并没有标明茶叶成分等,只是笼统地标称为某某茶饮料或某某味茶饮料。

  据省茶叶行业协会的专家介绍,茶饮料至今没有国家标准,只有部分行业标准。按照《茶饮料》行业标准规定,外包装上要明确标示产品是“茶汤饮料”还是“调味茶饮料”。

  因此专家提醒,在选购茶饮料时最好到正规商店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选择有QS标志的产品;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茶饮料的标签应标明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净含量、配料表、制造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陈大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