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饮料市场吹起“杂交”风


来源:   时间:2010-04-07





本报讯(记者 符樱)汽水和茶“合二为一”,酸奶果汁“亲密接触”,今年饮料市场,吹起了“杂交”风。

“这是刚推出的新品,融合了碳酸饮料和茶饮料的两种口味,口感与众不同。”昨日,在中百仓储超市,销售人员竭力向记者推荐雪碧新上市的“冰茶味”汽水。


记者随后走访了解到,今年市场上,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牛奶等不同品种饮料流行“联姻”。娃哈哈不仅有果汁牛奶,还推出酸奶果汁,在酸奶中加入新鲜果汁,有椰子、热带水果等口味。汇源即将推出“果汁果乐”的碳酸果汁,娃哈哈以蓝莓冰红茶为代表的果汁茶饮料,今夏也将上市。

超市买手介绍,眼下饮料种类越来越多,消费者口味偏好的千差万别,不同饮料品类间不能绝对被替代,饮料厂商开始用复合型“杂交”饮料,跨品类抢市场。此外,80后、90后的消费者已逐渐成为饮料消费者生力军,“杂交”饮料“面孔”新鲜、口感独特,很符合其个性需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