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地生态”助力食品安全正本清源


来源:   时间:2010-04-07





近日,蒙牛、伊利、金龙鱼等食品行业巨头扎堆打出产地牌、生态牌,由此关于“产地生态”环境的构建与消费理念,正在成为食品行业及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有专家指出,与其将有限的监管资源投放在庞大的市场终端上,不如从源头抓起,构建产地生态环境,杜绝含有安全隐患的食品上市,这才是治本之举。基于此背景,“产地生态”理念应运而生。

据介绍,“产地生态”是以自然、社会和人的和谐统一为主题,强调产品原料产地先天环境的生态化、原料管理的生态化和原料加工的生态化。国际上,欧盟已经有300多种农产品[14.23 -0.77%]实施了地理标记原产地保护;而在国内,中信国安[14.86 -0.60%]葡萄酒业早在2009年3月就率先提出该理念,构建“产地生态”消费环境也成为其核心战略。

从中信国安葡萄酒业率先提出“产地生态”,到相关企业以之作为宣传重点来看,中国食品[6.49 2.37%]行业正迎来“产地生态”热潮。该理念不仅解决了老百姓对于食品安全的基本需求,而且能够树立公众对于中国食品的信心,培育国人对本土品牌的信赖感。(晓 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