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打败糖果成“一哥”


来源:   时间:2010-04-06





晨报讯(记者江身军通讯员杨俊明)今年踏青出游,行囊中什么零食装得最多?咸味饼干。在都市人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的同时,糖果逐渐从一线零食中淡出。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沃尔玛超市看到,饼干柜挤满了选购商品的顾客,而糖果柜则颇为冷清。在收银台前数十名顾客的购物车内,饼干很常见而未见一人购买糖果。

武商量贩休闲区买手吴汉群介绍,传统的休闲小食品如糖果、瓜子等已不能打动顾客,散装饼干深受市民喜爱。例如一种重68克的韩式风味咸味小脆饼,共有鸡肉、海苔、芥末、烧烤、泡菜等六种口味,成为年轻人新宠。


中商平价休闲食品买手苏倩也表示,今年散装饼干爆发得异常猛烈,它的崛起和糖果形成明显跷跷板效应。她刚刚完成的一项销售分析表明,一个月来,休闲食品单品销售前20名中,饼干占了12个,其中8个是散装饼干。而前几年散装、袋装糖果稳居前十名,今年除口香糖外全体跌出十名之后。

苏倩介绍,随着人们对健康苗条的追求,糖果类食品最近越来越“不受待见”,今年春节糖果销售同比就已出现明显下降。而眼下风头最盛的饼干中,也是在配方中使用较少量的油脂和砂糖的韧性饼干最受欢迎,销售势头甚至超过了去年前年卖得最好的开心果、牛肉干等品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